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hallenger R / T Scat Pack 1320,这该是道奇最便宜的赛道机器了

2018年08月03日 18:22:39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道奇的Challenger R / T Scat Pack 1320车型使用了Challenger其他产品系列中的一些高级别组件。这一点,与保时捷多年来的做法很雷同。

null

不久之前,道奇宣布推出全新的2019年Challenger R / T Scat Pack 1320,这是一款轻量级、以直线加速能力为主要目标的Challenger R / T版本。从本质上来讲,它是一台自然吸气的窄体Challenger Demon,“1320”的名字则由来自四分之一英里的英尺数。

凭借着485匹马力、6.4升V8发动机、3.8秒百公里加速时间、11.7秒跑完四分之一英里的成绩,道奇能够骄傲地宣称:“在下就是最快的自然吸气肌肉车,起码,于在售量产车型中是最快的!”

null

来自Challenger Demon的诸多基因,如今已经慢慢渗透到Challenger阵容的其他车型里。其中,来自的Demon(840匹马力)车型的螺栓式挡泥板,很快就在2018年的Hellcat(707匹马力)的宽体上找到了一个新家;也多亏了Demon的发动机调教经验,才使得2019年Hellcat 的797匹马力成为可能。

2019 R / T Scat Pack Widebody则可以被认为是一辆没有机械增压的宽体Hellcat。除此之外,还有Jeep的Grand Cherokee Trackhawk,它不仅从Hellcat借用了其707匹马力的发动机,还搬来了Demon车型聪明的扭矩填充系统,用于弹射起步。可以这么说,菲亚特 - 克莱斯勒公司一直在SRT车型中不断传播Demon的“邪教”,他们把很多来自Demon的技术渗透到了许多车型里。

null

新的R / T Scat Pack 1320则是这一“邪教”中的又一位新成员。

Challenger R / T Scat Pack 1320从Demon中获得了自适应减震器,它还有一项特殊技能,能使车子在弹射起步时让重量尽量压到后轴上,以保证轮胎有更好的抓地效果; TransBrake系统可以锁止8速自动变速器的动力输出轴,能让它在起跑前就保证高转速;Torque Reserve则是一种电脑控制的正时点火系统,旨在最大限度提升汽车起跑时的动力。

null

此车还有Line-lock功能,因此您可以让车子轻松进行烧胎预热,在起步的时候,系统也会最小化打滑的现象,让车子拥有最佳的牵引力。硬件方面,Challenger R / T Scat Pack 1320从Demon车型中获得了升级过的半轴,加上宽度为275毫米的Nexen子午线轮胎,这是一种超级粘地的夏季轮胎;Challenger R / T Scat Pack 1320的重量是4127磅(1872kg),因为和Demon车型一样仅配备驾驶员座椅,它的重量比普通R / T Scat Pack要轻87磅(39.46kg),不过您也可以选择加装前排副驾驶座椅和后排座椅,并且,每个座椅仅需1美

外观方面,Challenger R / T Scat Pack 1320看着像一台窄体的Hellcat,它拥有与Hellcat车型相似的发动罩以及后扰流板,但分体式格栅和“1320”标志很容易就会出卖了它的身份。

null

我们为何会联想到保时捷呢?当然是因为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采用了类似的技术渗透策略。

以保时捷Cayman GT4为例,它向911 Carrera S借用了发动机,又信手拈来了911 GT3的前悬架,最后将这些东西塞进一款普通的Cayman S车身。这一切的结果就是让Cayman GT4成为了保时捷近几年来最令人向往的车型之一。

相同的还有911 R,它将911 GT3 RS的500马力、4.0升发动机放入更窄的车身,再加上一些额外定制的零件和底盘调校;或者再看看Carrera T,它结合了基础款911发动机,以及更为高贵的Carrera S车型和Carrera GTS车型中的一些精华部件。

反观Challenger R / T Scat Pack 1320,它好像也是这么个套路。

null

整个Challenger系列,其实就是各种零件的混合搭配,从发动机盖、挡泥板、扰流板到动力传动系统组件。Challenger R / T Scat Pack 1320当然也是个零件的大杂烩,不过,你可能不需要在当地的经销商处排队,或付出疯狂的加价,就能获得它。

而道奇和保时捷之间的差异,就是道奇在慢慢将各种Demon的标志性特征,涓涓细流般汇入到Challenger阵容中的后生里;而地球另一边的那家德国汽车公司,则会让这些带着顶级性能的车型“沦为”一种昂贵的、高冷的、限量生产的收藏品,最终仅有少数人才能有幸拥有。

null

Challenger R / T Scat Pack 1320是道奇最便宜的赛道机器:仅需加3995美元即可获得零售价40,590美元的R / T Scat Pack自动变速器(该套件不适用于手动挡车型);即使把选配套件全部安排上,你也将以低于50,000美元(按照目前汇率,约合334820元人民币)的价格将它从汽车经销商处开走。可谓物超所值。

扪心自问一下,保时捷可曾有这么良心过吗?在这方面,我们很高兴道奇没有与保时捷同流合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