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朗普政府提案要降低燃油排放标准,顺便“阴”了加州一票 | 中国汽车报

2018年08月03日 19:14:03
分享到:
来源:中国汽车报

8月2日,据外媒报道,特朗普政府推出一项提案,在全国范围内降低汽车燃油经济性标准和排放的要求。同时,提案建议撤销加州的《清洁空气法》豁免,在全美境内推行统一的排放标准。

降低燃油经济性要求车企游说或见成效

据悉,特朗普政府试图取消在2012年实施的燃油经济性标准,该标准要求车辆最终在2025年达到每加仑54.5英里(相当于23.15公里/升)的平均燃油经济性。这些标准是奥巴马政府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的行动之一。该标准的实施有望减少数亿吨的温室气体排放,并减少超过10亿桶的石油消耗,同时为客户节省数十亿美的燃油。

由于该计划延伸至2025年,奥巴马时代的EPA(美国环保署)还在2016年检查了汽车制造商的进展情况,确定该标准“实用且可行”,并且发现汽车制造商已经提前完成相关计划。

该计划将鼓励汽车制造商大规模生产更节能的汽车,如电动汽车,以弥补其高利润的SUV和皮卡车。尽管汽车制造商最初同意这一规则,但自从特朗普当选总统以及任命Scott Pruitt担任环保局局长以来,汽车行业再次努力改变规则。当时的情况是,除了特斯拉和一些法国汽车制造商之外,几乎所有汽车制造商纷纷游说特朗普放松排放规则。

随后,特朗普政府的EPA在2017年初重新开始审查后迅速开始工作。EPA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共同制定的新提案要求将新标准冻结在之前计划的2020年要达到的水平。

对此,EPA代理局长Bill Wehrum(Pruitt上个月辞去了美国环保局局长的职务)称,新提出的解决方案仍然是非常激进的方案:“我们一直在逐步提升标准。”

新标准让汽车更安全?

特朗普政府一直以来有意放宽美国汽车的燃油和排放标准。政府监管机构认为该规定是“更安全、更经济的”的车辆规则,将减少交通死亡、挽救生命。

理由包括:为了满足燃油经济性标准以及降低新车成本,车辆被制造的更轻、更贵、更不安全;相对降低排放标准后,购买新车的费用降低,这会让更多消费者购买拥有更高安全标准的汽车来代替他们已有的老旧车辆,降低道路事故;购买量的上升也会帮助更多安全、环保的汽车面世。 

EPA和NHTSA表示,“不合理的燃油经济性和二氧化碳排放标准”会导致“车辆价格上涨,使消费者更青睐更老、排放更多,但更安全的车辆中。”

然后该机构引用了2018年2月Kelley Blue Book的分析佐证:美国平均新车交易价格最近超过36000美元,自2014年以来增加了超过3000美元。

但EPA和NHTSA没有注意到的是Kelley Blue Book将新车交易价格增长归因于消费者偏好转向卡车和SUV ,而不是因为更严格的排放标准。

EPA和NHTSA估计,将燃油效率标准冻结在2020年水平可能会导致新车的前期成本降低2700美元,而这些节省可能反过来在未来10年内阻止12700人死亡。

此外,EPA和NHTSA还表示,更节能的汽车可能会让人们开得更多,增加道路上的事故数量。而且,由于汽车制造商实现更高燃油效率的一种方式是使汽车轻量化,但驾驶员在较重的汽车中会得到更多保护。

撤销加州《清洁空气法》豁免最终结果仍需听证

目前,加州拥有《清洁空气法》豁免,即加州可以设定自己的尾气排放标准。 

对此,特朗普政府的提案建议维持一个国家范围内、由联邦政府制定的统一标准。还特别提出,建议撤销该州的《清洁空气法》豁免。

众所周知,加州环保法规非常严格,此前该州州长甚至考虑禁售内燃机车。目前,加州是美国电动汽车销量最高的地区,美国50%的电动汽车在该州销售。面对新提案,加州总检察长Xavier Becerra在社交媒体上称,加州司法部将“运用所有的法律攻击来捍卫今天的标准”。

同时,包括加州在内的20位州检察长联盟表示,改变标准将使消费者损失“数千亿美元”,并将“孩子、老人和所有公民的健康置于风险中”。如果规则最终确定,该组织就会提起诉讼。

但是,新提案需要经过公众意见征询期,在最终决定之前举行公开听证会并听取反馈意见。据悉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和美国环保署将就该提案举行三次公开听证会:一次在华盛顿特区,一次在底特律、密歇根州地区,一次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地区。目前,听证会的日期还没有确定。

文:赵玲玲  编辑:王琨

爆料热线:

010-56002742;qcb010@163.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