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里多个小孩属于超载吗?交警说完后,网友:还好及时看了科普

2018年08月03日 19:40:24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现如今,汽车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代步工具了,特别是对于一些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来说,汽车就更方便了,有了车子全家去哪儿都方便啊。不过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很多家庭的汽车已经不够坐了,很多车主都觉得反正就多一个小孩而已,应该算不着超载吧。那么小编就带大家看一下交警科普车里多个小孩属于超载吗?会被罚款扣分吗?

交警说,很多车主都存在这样一个误区,觉得多个小孩不算多,但是多一个小孩就算违规了,属于超载。这时就有很多车主不解,一个小孩的能有多重,对车子根本不会造成什么影响啊,怎么就算违规了。

那么小编就告诉存在这种想法的车主,你们想的还真是大错特错,多载一个小孩甚至比多载一个大人还要危险。小朋友调皮爱玩的天性会使其对车子上的配置充满了好奇之心,这个小编可是深有感触,小孩在车上也不安生,活蹦乱跳的,大人根本是抱不住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小朋友就把你的车子上什么东西给整坏了。

而且小孩在车里一直动来动去的话本身也是非常危险的,要是突然来个急刹车,那还指不定会出什么事呢,所以说小编还是提醒各位家里有小孩的车主一定不要觉得装个儿童座椅麻烦,有小孩坐车的话就务必要装儿童座椅,至少可以很好的保障小孩的安全。

总而言之,各位车主一定要记住车里多一个小孩也算超载的,不要觉得无所谓,不然可能下次被罚款,扣分的车主就是你了。网友张先生说,自己家里也是有小孩的,有一天出去玩的时候刚好多出一个人来,家里其他人都说没事,抱着小孩就成了,可是自己刚在网上看完科普,所以知道这是超载的行为,就执意不肯,当时家里人都觉得我固执,想得太多,可是出于安全和遵守交规方面考虑,我还是没有那样做,真是感谢及时看了科普啊。

所以说,各位车主一定不要不把交通规则当回事,根据自己的臆断来驾驶,交通规则的出台都是出于各位车主的安全来考虑的,也不是不近人情,而是在生命面前,又有谁敢说人情呢?小编希望各位车主多了解下交规,并且遵守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