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选颜色只看自己喜不喜欢就行了吗?别急,先听专业人士科普完

2018年08月03日 19:52:14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现在买车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小编相信每个车主对待买车都有自己的一点点审美和判断。不过,买车可不是像买衣服那样容易,只要自己觉得好看了就行。毕竟买了车子是要开车上路的,所以可大意不得,要是买的不好了走在路上也不安全啊。那么买车选颜色只看自己喜不喜欢就行了吗?别急,先听专业人士科普完。

相信大部分车主对汽车颜色的认知都在白色车耐脏一些,黑色车显得大气一些,灰色车简约又不失优雅,红色车充满活力热情四射等等。那么小编也是对世界范围内车主买的汽车颜色做了个粗略的统计,在2017年的北美地区中,白色汽车占了25%,黑色和灰色分别占据了21%和17%;在南美洲,白色以38%的占比遥遥领先,然后银色占了31%,黑色占了10%;欧洲地区的话,白色占32%,灰色和黑色分别占了18%和17%;在亚太地区的话,白色汽车的占比就更吓人了,居然高达44%,黑色和银色分别占15%和10%。

通过这些数据可以看出,人们选择汽车的主色调都在于白色、黑色和灰色之中,而且白色还是当之无愧的C位。那么关于汽车的颜色,专业人士也是做出过统计,黑色汽车的车祸率最高,而白色汽车的车祸率最低。这当然也不是完全的巧合,从理论上来说的话,在同等距离的情况下,深色车看着要比浅色车远一些,而浅色车看上去更亮眼一些,无论是在白天还是在夜间行驶,浅色车都要比深色车更能引起司机的注意,所以行车就更加安全一些,所以浅色车的车祸率低似乎就有了一定的科学依据。

这样的话白色车似乎听上去更加好一些,不仅耐脏,安全性也高。不过买了白色车之后有一个很棘手的问题就是车漆非常难补,对修车师傅的技术要求非常高,而且一点点小的偏差都会对车的颜色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各位想买白色车的车主应该慎重考虑一下,毕竟白色漆喷不好的话还是非常明显的。

从汽车的保值角度来说的话,白色,黑色和灰色都比较好,建议入手,颜色简约大气,什么时候都不会过时。而黑色车的保值性能就更好了,因为黑色汽车一洗过之后看着还是非常新的,不显旧气。白色和灰色的车的话不像那种鲜艳的颜色用的时间久了还会褪色,白色和灰色就不容易褪色,划痕也不明显,所以这些颜色的汽车要比其他颜色的更热卖些。

看完这些科普,即将要买车的你是不是心里有个数知道要买哪个颜色的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