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除了外在美,广汽丰田C-HR怎么去定义年轻派SUV?

2018年08月04日 00:04:1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试驾|除了外在美,广汽丰田C-HR怎么去定义年轻派SUV?

丰田TNGA架构听都听腻了,是时候来点实际体验了。作为TNGA架构下的第一款量产SUV产品,也作为丰田全新的车系,作为媒体人说不想试驾C-HR那肯定是假的。按照此前丰田发言人表示,C-HR在定义上将不和国内现有的任意一款SUV形成直接对标。在继国内那么多“年轻”、“运动”SUV让人大失所望之后,C-HR依然自信走进这个“旧选题”里面,想必没有十足的把握,也肯定有几招杀手锏。

1

外观:千人一面对我来说毫无意义

2

车内:内饰同样潮,后排抢救无效

3

动态驾驶:轻快动作释放运动个性

全文重头戏来了,一台定义为年轻派小型运动SUV的车型开起来怎么样?现在很多的“轿跑SUV”、“运动SUV”就真的只是做做样子而已。工程师在发言会上表示,他们并不希望公众的视线过多放在C-HR的外观上,因为他们更想将C-HR机械层面的努力成果分享给大家,换言之他们对C-HR的机械素质有足够的自信。

先抛出观点,轱辘哥认为C-HR整一套行驶相关的表现都是亮点,逐一来说说。首先先说动力部分,2.0L的Dynamic Force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一套CVT变速箱,看似没什么特别的,同级别的动力搭配基本就这水平。且听轱辘哥慢慢道来。这台2.0L基于TNGA架构下的发动机就不多说了,老生常谈的40%热效率和D-4S双喷射技术,其最大功率也有171PS,这么算算升功率其实也很可观了。

这样做的意图很明显,补足CVT低速、高扭矩、降档提速时需求的缺陷,因此尽管是CVT+2.0L的动力组合,依旧能在低速及急加速时感受到结实的加速力道,而不是普通CVT的缓慢变齿比。而末段动力上来后,CVT的特性又能兼顾到经济性和平顺性。

再到操控,C-HR采用TNGA全新开发的麦弗逊式前悬挂和双叉臂式后悬挂。这并不是什么玄幻故事,实打实的我们可以感受到C-HR拥有比普通SUV车型更低的驾驶重心,以及更强的防侧倾抑制能力。另外,丰田还表示C-HR后轮配备了随动转向,结构上这套后轮随动转向并非主动式结构,而是类似PSA以往的横向杆反向拉伸的结构。就感官而论,轱辘哥的确是能感受到C-HR在转弯时后轮的寻迹性,这一点对前驱车的驾驶乐趣来说很重要。

4

最后一个话题,值得买么

开得这么嗨,轱辘哥甚至都不想还。这次丰田给我们的试驾活动时间是整整一天,范围内可以是广州市内的任意地方,也可以是他们推荐的景点。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次活动就是为了让大家做一天的丰田C-HR车主。很实在的一个问题,假如你作为车主,花这样的价钱买这台车,你满意么?

假如一台年轻派SUV是年轻人“can’t afford”的选项,那又有什么意义?灯火灿烂的都市里,没有自己的房产,有一台自己的车也是极好的。而有一台能像C-HR这样的车,对我们来说则是在无情都市中,显示出自己独特的个性。

C-HR目前已上市在售,预计8月初将全面到店。就指导价来看,C-HR相比同级别其他小型SUV来说,14.48-17.98万的指导价格并不便宜。就不列太复杂的例子,同为小型SUV的马自达CX-3作为纯进口车型指导价也不过14.98-15.98万元。话又说回来,轱辘哥一直很反对粗暴地用价格和配置来定论一台车的值得与否。论配置论价格也许C-HR都不见长。但假如你想花点钱开点好的,C-HR绝对值得一试。

两名大将就位,广汽蔚来已厉兵秣马?

威马EX5最高续航600公里,远超同级,但价格亮了!

小鹏汽车得到牌照是噱头,还是互联网造车迈出的一大步?

戳“阅读原文”↓↓↓↓加入【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