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遭新能源“开除”,插混车型是否有点“冤” | 汽车有智慧

2018年08月04日 07: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智慧V

就在近日,国家发改委《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曝光,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正式划归为燃油汽车类,这也就意味着插电式混动车从新能源汽车名单中“除名”。同时,区别于燃油汽车的有纯电动汽车和智能汽车两类,其中纯电动汽车下的类别有纯电动汽车、增程式电动汽车以及燃料电池汽车。

这一规定的出台意味着曾经风光无限的插电式混动车不再享受政策补贴带来的优势,更多的消费者可能会将目光投向纯电动车型,那么插电混动在新政策下还是否具有竞争性?

插电混动离开新能源是为了发展纯电动?

众所周知,自从国内开始发展新能源车后,插电混合车就被贴上了过渡性技术的标签,国内真正推崇的是纯电动车,一直把纯电动车当做未来的发展方向。在过去,和纯电动车相比,插电混动虽然头顶新能源车的称号,但和纯电动车在政策上的扶持可谓天壤之别。

北京为例,插电混动自始至终都没有进入到新能源补贴目录,这和纯电动车按照续航里程进行补贴形成鲜明对比,要知道,无论在技术成本还是技术含金量上,插电混动都要高于纯电动车,而从补贴来看,和它本身并不相称。

国家政策对于新能源车有着不限行不限购的要求,而有些地区对于插电混动不仅没有补贴甚至还将其列为了限行范围。也就是说除了前后悬挂着代表着新能源的绿牌,其他任何地方都和燃油车无异,看来有些地方在潜意识里已经把插电混动车排除在了新能源车之外,纯电动车才是新能源车的代表,这样看来新政的出台的确为了更好地发展纯电动车市场。

插电混动未来销量将不容乐观?

今年上半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35.5万辆,纯电动车占比63%,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占比23%。从数据上看,插电混动依然是新能源市场重要的组成部分,即使目前不再是新能源家族中的一员,但短期内对于销量不会有太大影响。

可以肯定是未来将是纯电动车的天下,不过目前插电混动车依然不会被淘汰。纯电动车尽管在续航方面有了提升,不过充电桩的数量和预期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并且短时间内很难完成量的提高。还有就是消费者对于发动机有着执着情怀,对电动车还没有完全接受,因此插电混动车依旧会保持一定的市场占有率。

插电混动尽管不再属于新能源车范围,但它依然是在纯电动车尚未成熟下最好的过渡产品,不少国内车企依然投入大量经历研发不同的插电混动车型,并且将其纳入企业战略规划。

汽车有智慧认为目前在纯电动车还有诸多不足的情况下,插电混动车不应该被排除在新能源车之外,目前来看,插电混动车仍属于新能源汽车。和纯电动车相比,插电混动车在没电的情况下,还能轻松转换到燃油行驶模式,根本无需担忧续航问题,这也是越来越多消费者钟情于它的重要原因,从长远看,纯电动将会成为新能源车发展的趋势,但插电混动车短期内依旧不会被取代。

汽车有智慧

真实  |  启迪  |  睿智

商务微信:xuan18621718528

关注Futurauto拥抱新能源汽车未来

我们的10W+文章

车轮都要气哭了,女司机:给你100块帮我把车开出来!

别人年终奖发玛莎拉蒂发宝马,我发了苹果8,领完奖就辞职了!

中国最富的三个村子,街上停满宝马保时捷,堪比“中国小迪拜”!

全国最土豪的4个城市,悍马全村买,路虎放牧用!土豪城市你不懂

16岁富家女吃饭要父母喂,月花5万元,出门各种豪车车队!

第一次穿绿衬衣接受记者采访的俞经民说了什么?

2014年7月28日创刊

最早的新能源汽车平台

流量较大的智慧汽车平台

专注评测、视频和新能源汽车行业分析

汽车有文化媒体集群成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