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考时,坡道上的这个几个难点如何通过?

2018年08月04日 09:00:06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驾考时就怕考不过,各个路段都得注意。那么在坡道最常见的难点扣分项有:车身距离右边线距离超过30公分;停车点不对,汽车前保险杠未定于杆线上;起步熄火。可以说坡道避免了这3个雷区基本就没问题了。

 

null

首先解决如何使车身距离右边线距离不超过30公分?有两种方法:一是让汽车引擎盖右边1/3处对右边线;二是方向盘对准坡道正中间。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对距离把握不好,宁肯距离超过30cm,也不要压到路边线,因为超过了只是扣10分,而压到线可就直接会不及格了。

null

 

其次来看停车点如何选择。同样也介绍两种方法:一是左后视镜下沿与第二条粗黄线齐平时停车;二是汽车前挡风玻璃最右端(也有说是雨刷器)、停车标志牌的杆还有眼睛成一直线时停车。

 

null

最后需要解决的是起步熄火问题。熄火与后溜常常一起发生,都是松离合与刹车方法不对造成的。那么应该如何起步呢?首先要刹车不动,轻抬离合至半联动;然后轻松刹车至完全放开,但离合要定住不动,起步就完成了。需要注意的是:熄火一般是松刹车太快造成的。还有不熟练的考生则是该松离合的时候松了刹车,结果汽车后溜了。考试的时候这里有30秒钟,所以不要着急,慢慢地松离合。只要程序对了,基本就不成问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