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文化试驾|成都让我忘不了的除了美食、美景还有美女智聆

2018年08月04日 09:46:5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周六下午6点,成都人民公园对面的著名的老字号廖老妈蹄花店开始唱诗,一众店员开始营业之前,手持圣经一字排开,在店门口感谢上帝的赐福,然后开门迎客。而马路对面绿色招牌的新疆烤串店老板在店门口一边翻弄着滴油的羊肉串一边招揽顾客,白色围裙纤尘不染正如身后门楣上贴着的真主保佑,成都满是烟火气息的包容此刻展现的淋漓尽致。

null

宽窄巷子里的酒吧都不大,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歌手正在唱着赵雷的《成都》,这首歌让无数文艺青年把成都加入了旅行清单,他们不远千里而来,坐满了这个青石板小巷子的每一个酒吧和火锅店。

null

上一次成都这么火热还是《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热销时候,那一代文艺青年已经变成文艺中年,他们的主战场,是旅游纪念品的保温杯橱窗。

null

在这座阴雨的小城里

赵雷歌词里说:成都是一座阴雨的小城,这话我只承认一半,雨在我们到成都的这几天雨确实没断过,不过这个已在修建6环,拥有1600万人的城放眼全世界里也算得上大城市。坐落在新城区的新世界环球中心更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体建筑。

null

这次陪伴我们旅行的是江淮瑞风S7超级版,12万级别的价格却拥有将近4米8的长度,是紧凑级SUV中的大块头,2750mm的轴距和960L的后备箱,以及方便的电动尾门让带着大堆摄影器材的摄影师和模特交口称赞。

null

这个以吃辣著称的城市,我怀疑成都司机是不吃辣的----以我这几天在路上的体验估计火药才是他们的主食。红绿灯起步稍慢车后就一片喇叭,这个难不倒我毕竟瑞风S7搭载的1.5T直喷发动机拥有174马力,而且涡轮介入早,输出平顺不但起步轻盈,动力也随叫随到。但是成都司机超起车来和成都的雨一样凶猛而毫无预兆,要不是瑞风S7超级版的自动刹车和360度影像几次关键时刻出手,我怀疑自己是否能全身而退。尤其是自动刹车就像驾校教练一样,只要发现危险的时候你在分心立刻就是一重刹把危险降到最低,许是艺高人胆大的原因,虽然成都司机开起来勇猛,路上的事故却极少,所以纵使堵车也是蜗行,像北京一样堵成停车场是很少的。

null

一曲凤求凰,青城山下荡悠悠

成都历史太长,名人太多,但是这里的名胜古迹大多是外地人留下的,最有名的自然是山东圣人的武侯祠和河南诗人的杜甫草堂,

很少人记得时间更早的司马相如才是正经成都人,在这里靠着一曲凤求凰撩妹成功,让敢爱敢恨的川妹子卓文君夜半出奔成就一段千古佳话。通惠街上的琴台故径据说就是当初二人定情之所。街上满是金碧辉煌仿古建筑,比起武侯祠附近古拙粗犷的汉代仿古通惠街就像扭着水蛇腰的张云雷。幸好这对夫妇的《子虚赋》和《白头吟》传颂不绝,“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穿越两千年时光,依然直击人心。

不知是不是大师的遗泽,成都人对韵律有着惊人的天赋,华语乐坛有着张杰,张靓颖,李宇春,郁可唯等一大票成都出身的音乐人,没提前准备好一个下满他们歌曲的U盘,确实有点失策,幸好S7超级版自带4G网络。可以坐在车上用智聆系统,语音打开QQ音乐播放出这些人的歌曲,一首首听过去,成都阴雨绵绵的天气也让人舒爽起来。

null

来成都你怎么能不吃辣

美食是成都的招牌,也是底牌,通行的模特沐沐是湖北人,大学吃了4年成都美食就再也舍不得走了。她试图给我们扫盲火锅,冒菜,麻辣烫,钵钵鸡,串串香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最后还是失败了。

null

还是实践出真知吧,打开S7的语音导航搜索一下附近的美食,距离,种类,尽收眼底。几天试下来作为北方人,小郡肝、小龙坎让人灵魂颤抖的辣,我真的有点受不住。倒是蹄花、甜水面、冰粉、醪糟粉子蛋、竹叶糕这样的小吃深得我心。

null

价格也实惠,在市中心的小吃店一份也只有几块钱,一大桌子小吃四五十就搞定了,这个便宜实惠量又足的劲头和瑞风S7超级版倒是十分接近。

null

据说成都最地道的四川美食还是在周边的古镇上,洛带,黄龙溪,怀远,西来,安仁,听名字有时空穿越的美感,我们去了最大的安仁,见识摩肩接踵的锦里和宽窄巷子,安仁才最符合对慢生活的期待,镇子东边是游览区景点和游人交织,西边却一直保持原始风貌,坐在街边的饭馆里一条耗儿鱼一壶竹叶青,可以在这个小镇坐上一个下午,不时传来哗啦哗啦的麻将声音,就像岁月摩擦青石板路发出的声音。

null

和成都的短短相处之后,我们即将和这片土地的千万过客一样远去。“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是过去的成都。春熙路,太古里,环球中心是今天的成都。见识过成都早高峰的车流之后,说成都是一个慢节奏的城市我是不信的,成都人的火爆,干脆,油泼辣子一样的脾气足以让这座城市蒸蒸日上。陪伴我们的瑞风S7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同级别最大的车身尺寸,出色的动力系统和悬挂表现,还有丰富的安全配置和智能交互系统,在12万级别上表现了出色的性价比。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