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又要虐人,推出新款C级车之王,奔驰E级又要吃苦?

2018年08月04日 12:4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sir

对于奥迪新A8可能不会有很多人关注,但是奥迪A6L在国内是很多人选择C级车绕不开的常青树。作为奥迪在中国的金字招牌,从1988年一汽开始国产奥迪100(C3)开始,近30年的时间里,奥迪A6几乎是中大型豪华车的领跑着,长期以来碾压老款奔驰E级,宝马5系也只能一直紧追不舍。这无疑得益于其国产早带来的“行政车”口碑与各种加长。

但是现款奥迪A6L(C7)已经年老色衰,国产新5系与新世代设计的E级几乎要与其平起平坐,作为C级车之王的A6L自然不能一直通过降价来续命。新A6(C8)已经在海外亮相,国产A6L也已经在国内进行路试,将于2019年在国内正式投产上市。

从国内曝光的新A6L谍照看来,车身设计延续了海外版的设计,只是加长之后在车顶后部与后三角窗有明显的拉长处理,变得更加流线。

新A6继续走着锐利化的路线,依然是6边形的大嘴配合全新设计的多边形大灯,并没有太多的心意。侧面的上腰线采用了断开设计,少了一丝沉重多了一份动感,这也是目前新车换代的主流趋势。

9个LED单元组成的尾灯采用横向设计,造型与千灯遥相呼应,由一条贯穿尾部的镀铬饰条相连接。尾排采用双边两出的扁平造型,与多处横向设计保证了新A6尾部的沉稳感。

海外版新A6的长宽高分别为4939/1886/1457mm,轴距为2924mm。国产之后无疑会进行夸张的加长,参照现款国产加长100mm的惯例而言,已经可以冥想新A6L的轴距。

相比于在海外早就上市却在国内迟到的新Q5L不同,今年才在海外发布的新A6享受到了奥迪家族的全新内饰设计。依然主打科技感,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中控上部10.1英寸+底部8.6英寸显示屏(控制空调)的三屏组合将成为对抗E级巨屏的利器。

海外版A6提供了钢制弹簧元件悬架、运动悬架、阻尼可调悬架和自适应空气悬架4种减震器。为了减少长轴距对操控带来的不利影响,新A6采用了低速反向高速同向的四轮转向系统,能够缩小转弯半径和高速时的行驶稳定性。

对于BBA在这个级别车型的豪华感和配置水平自然不用怀疑。除了32色的车内氛围灯、香氛系统、这些彩蛋配置之外,新A6更加智能的MMI系统是一大亮点。全新的MIMI系统能够与手机APP(奥迪)实现互联,通过手机控制车辆部分功能显然比宝马的智能钥匙更加具备实际性。

​海外版本搭载有3.0T V6汽油版本(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50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3.0T柴油版本(最大功率286马力,峰值扭矩620N·m)匹配8AT变速箱,quattro四驱系统自然不会缺席。参考现款A6L和新Q5L的动力总成,进入国内后依然是主打2.0T发动机,而欧系车主打的48V混动技术也有望出现在后续上市的新A6L上。

从谍照和参考海外新A6可以看出A6L实力强劲而且保持沉稳豪华的同时又打出科技牌可以说老少通吃。背后是深谙中国市场的大众集团,奥迪又开始虐人,看来5系和E级的苦日子要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