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铁成:合并是无根据的传言 人事调整是为更好发展

2018年08月04日 15:13:44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null

文 | 姜 鹏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2018年8月2日,由东风公司独家冠名的《加油!向未来》第三季在河北廊坊大厂影视基地举行开播仪式。这是东风公司第三次牵手该节目。

活动现场,传奇足球明星罗伯特•卡洛斯作为神秘嘉宾现身,与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刘洪等人一起参加相关活动。包括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和Windlink3.0也代表东风公司素参与其中,呈现科技智慧的新场景。

“东风公司第三次与中央电视台携手,推出《加油!向未来》第三季,通过‘科学实验’的形式探寻生活现象背后的科学原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拉近大众与科学的距离。”

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安铁成表示,通过前两季《加油!向未来》节目,东风公司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上发挥非常好的效果,在十九大提倡的“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要求下,展现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的央企风范。

此外,东风公司还就近期热点话题进行回应。

null

谣言

还是遥遥领先的预言?

首推汽车国家队合并话题。

前段时间,三大车企合并的“内幕消息”突然在汽车圈疯传,可谓风雨欲来风满楼,此热点话题始终悬而未决。

风波起于多个重要人事调动。2017年,“双徐”实现对调,2018年5月,围绕中国一汽、东风公司以及长安汽车在副总经理级别层面进行了多位高管的换防。

除人事变动外,中国一汽、东风公司以及长安汽车三支“汽车国家队”(简称T3)也在其他领域频频互动。

2017年2月17日,中国一汽与东风公司在长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创建“前瞻共性技术创新中心”。

2017年6月14日,东风零部件公司与一汽富奥股份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7年8月,一汽、东风与长安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从整车技术、生产制造等方面展开协作,甚至还将共同打造正向研发的整车平台。

2017年12月1日,T3在武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提出将围绕技术创新、汽车全价值链运营、联合出海“走出去”以及新商业模式探索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

2018年7月6日,T3举行物流高层研讨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三方将建立“1+1+3”物流企业战略合作创新模式。

T3的合作范围从制造、研发、技术已经扩展至物流层面,也再次引起市场关于合并传闻。

此后,中国一汽和长安汽车均在官微上否认了这一说法。

这次轮到东风公司。

“央企干部交流非常正常,不只是汽车行业,其他领域的央企(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干部交流也很多,央企干部交流已经常态化。”安铁成言简意赅地说,“(合并)是没有任何依据的传言。”

null

null

调整

东风在下一盘大棋?

东风公司第九次党代会后首次人事大调整是另一个热门话题。2018年7月22日之后短短几天时间内,包括东风公司总部、东风有限、东风乘用车、东风商用车、东风特种商用车以及东风公司十堰管理部都进行了人事布防。

相关消息人士称,此次调整涉及近50位部长及以上职位变动,并评价道,这是竺延风主政东风三年多以来下的最大一步棋。

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东风乘用车版块,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祖同将兼任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原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刘洪改任党委书记一职;东风有限则补齐了两位副总裁

在安铁成看来,这是推进和落实公司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一次战略部署。

“是为推进落实公司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不忘初心,勇攀高峰,奋力实现‘三个领先、一个率先’,加快建设卓越东风,开启世界一流企业发展新征程战略目标做出的调整,是一次正常的干部交流和调整。”

他说,此次调整主要涉及二级整车板块,既考虑到干部使用、交流、培养的需要,同时也考虑到未来实现战略目标和改革创新发展的需要。

2018年6月27日,东风公司召开第九次党代会,围绕建设卓越汽车企业的新使命,东风公司提出未来5年实现“三个领先、一个率先”的目标。

“三个领先”是经营质量行业领先、自主事业行业领先以及新兴业务行业领先。“一个率先”是,东风员工高质量跨越小康,率先享有新时代美好生活。

null

null

规模化

乘用车能否与时间赛跑?

对新能源汽车尤其是乘用车加速规模化方面,东风公司进行了回应。

可以看到,在新能源发展上,东风公司一直在大力进行研发投入,其新能源汽车领域累计申请专利逾370项,其中发明专利超过40项,已具备一定技术优势。

目前,东风风神E70搭载自主研发的三电技术,工况续航里程超过351km,最大续航里程超过500km。但与比亚迪、长安以及北汽相比,东风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市场化规模化推进方面仍显不足。

对此,刘洪表示,无论是独立的电动车平台、PHEV以及HEV,东风乘用车正在加速布局。

按照计划,2018年10月,东风乘用车将推出第二代E70。在混合动力方面,东风乘用车将在2019年1月推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在ECMP平台上,东风乘用车正加速打造专用的电动车平台,将在2019年、2020年实现应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