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既能hold住时尚街拍,C-HR还要酷skr整个SUV人气圈!| 川网试驾

2018年08月04日 16:43:02
分享到:

原标题:既能hold住时尚街拍,C-HR还要酷skr整个SUV人气圈!| 川网试驾

skr!skr!——这个原本指汽车轮胎打转的拟声词,随着某综艺节目的热播一夜之间霸屏笔者朋友圈,不得不感叹这“小鲜肉”自带光环的传播属性实在厉害。而在汽车界也有一辆潮流新物种,一经发布便酷skr整个SUV人气圈,比起小鲜肉来其关注度也是丝毫不差,它就是广汽丰田6月刚推出的SUV——C-HR。

1外观-街拍潮物

你是不是以为只有明星才能hold住时尚街拍?NO!NO!这辆自带潮流属性的广汽丰田C-HR走在街头也是相当“吸睛”的存在,这辆C-HR几乎完全保留了概念车的设计素,车身各种回转动感的线条,在光影的勾勒下迸发出一种独特的肌肉感。这么一辆潮物,行驶在广州热闹的街头立马吸引了无数路人的目光。

论对概念车设计元素的还原,这辆C-HR可是当仁不让。C-HR在外观造型上实现了对概念车C-HR Concept的“神还原”,秉承“sensual-speed-cross”的原创性理念,塑造性感而有速度感的炫酷外观,车身设计以“Sexy Diamond”魅力钻石为主题。采取宽体低俯充满肌肉感的车身造型,打造出上身紧凑,下身充满力量感的独特车身比例。

C-HR拥有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耀眼设计,采取宽体低俯充满肌肉感的车身造型,打造出上身紧凑,下身充满力量感的独特车身比例。前脸采用低前鼻造型凸显立体感和雕塑感,凌厉有力,颇具辨识度;前大灯将羽翼形状和倒梯形圆柱体相融合,向两侧延伸与前脸融为一体,展现出锐利闪亮的目光,极具视觉张力。

得益于灵动比例车身设计,使得C-HR侧影匀称、紧凑、得体。其腰线连接前后大灯组,整体视觉线条凌厉,具有强烈的肌肉感;采用了新潮的悬浮式车顶设计,车顶到后扰流板的线条,并和后车窗玻璃的图案以及背门玻璃间的线条,形成侧面从前至后强烈收缩的线条,使视觉重心更低,给人以灵巧轻快的动感。

双尾翼式设计既帅气又提升空气动力学性能,充分体现出C-HR运动化的气息。隐藏式后门把手设计,巧妙地将后门把手设置在造型独特的车顶和角窗柱的分隔区域内,营造悬浮效果,带来双门跑车般视觉冲击。

2不仅安全,还更舒适

由于人眼的视觉效果使然,消费者对于块头较大的汽车总会有种莫名的安全感,认为“大=安全”。但这个想法还真不是完全正确,就拿这辆C-HR来说。C-HR配备TNGA高刚性车身,车架主要部位采用1500兆帕的超高强度热冲压钢材,590兆帕以上超高强度钢材占比高达43%,打造超强骨骼,实现卓越的安全保障。高刚性车身同时提升行驶质感。

C-HR车身采用新工序以牢固连接纵梁外加强件,实现环形车架结构。采取以980兆帕超高强度钢打造的门外板加强件3层化构造以及新型防撞杠,让车身侧围实现很强的刚性。

而C-HR全系更是标配10个气囊,比同级标配6个气囊的安全等级更高一个档次,具备更为全面的立体保护层;并首次在副驾驶席搭载座椅座垫气囊;前排气囊更搭载OCS 乘员体重检值系统(乘员座椅),通过精确检测座椅上重量,辅助副驾驶气囊的正确动作。在车辆发生碰撞时,防止乘员移位,保护乘客的安全。别看C-HR属于紧凑型SUV,但其对于车辆安全要求可是毫不妥协。

此外,笔者在试驾过程中,感觉C-HR座椅的乘坐舒适性很不错,在广州街头长时间走走停停也不会感觉很疲倦。同时C-HR的座椅支撑性和包裹感也属同级上乘表现,在笔者以相对较快的速度过弯时,紧致的包裹感能将我牢牢固定在座椅上,身体也不会滑动,这对提升驾驶者信心有很大的帮助。

3优质底盘调教,操控精准

作为一款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车型,广汽丰田C-HR的底盘调教风格自然也是走精准操控流,在试驾过程中,笔者能很明显的感到C-HR的转向比较灵敏,可以用“指哪打哪”来形容,这让我在广州繁忙的车流中也能穿行自如。

有一点不可不说,那就是这辆C-HR采用的麦弗逊式前悬挂和双叉臂式后悬挂,与第八代凯美瑞拥有相同基因。基于TNGA全新开发的麦弗逊式前悬挂和双叉臂式后悬挂,前后悬挂全部进行了升级设计和全新调校,在保持优异舒适性的基础上,大幅提升操控性能。

到这儿笔者的说点干货了,C-HR在底盘的下摆臂部分进行了结构优化,使得车辆的最小转弯半径控制在5.2米左右。意味着C-HR作为一台SUV车型,在灵动性上却能和两厢轿车相媲美。

C-HR的悬挂搭载大直径稳定杆使得变道时更加平顺、舒适,不会有太大的侧倾感受;其萨克斯高性能减振器,拥有高响应操作性,实现了最佳的侧倾姿势,在不平整路面也能保证平稳柔和的驾驶体验,减少刹车点头的情况。这也正是C-HR行驶舒适度的由来。

4顶级热效率及强劲动力

得益于全新的TNGA架构,广汽丰田C-HR上搭载了全新开发的动力总成——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和Direct Shift-CVT变速箱,这也是中国车型中首次搭载。数据更能直观的变现这套动力组合的强大之处,其热效率达到世界顶级的40%,压缩比高达13:1,最大功率达到126kW/6600rpm,最大扭矩为203N·m/4400~4800rpm,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5.7L,为同级最低油耗。

就笔者的驾驶感受而言,这辆C-HR的动力水平在城市路况的行驶表现能用“随心所欲”来形容,无论是在低速蠕动路段的平顺性,还是需要加速超车的快速道路,宜静宜动,C-HR总能带给你想要的驾驶体验。

当然,C-HR也不是一台完美的车,其后排乘坐空间表现在同级竞品中不占优势,如果是身材较为高大的乘客,长时间坐在后排的体验,想必不是十分舒适。若像笔者这般身材适中的话,后排乘坐体验就相对要好点。

记者点评

可以说,广汽丰田C-HR这款车自研发之日就有着明确的目标消费群体,其在日本及欧洲市场已经过市场考验,成为颇受年轻人欢迎的一款车型。此次引进国内,广汽丰田C-HR定能掀起一股时尚潮流的旋风。酷skr整个SUV人气圈,C-HR可是认真的!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