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D挡开车走天下?自动挡这样开的话,能省30%以上的油!

2018年08月04日 17:07:40
分享到:
来源:全球汽车汇

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都已经买上了汽车,根据有关部门的数据统计,截止至2017年底,我国的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3.1亿台,之前很多人都是买的手动挡的车,因为经济省油,或者说那个年代基本上全都是手动挡。

但是到了如今基本上新推出的车型都是自动挡,基本上20万以上的车型都已经没有了手动挡,10多万的车也只有最低配的车型才会有手动挡版本,买过车的人都知道,手动挡肯定是要比自动挡便宜很多的,而且驾驶乐趣也会更足一些。

最主要的一个问题就是手动挡要比自动挡的车更省油,虽然是这样说没错,但其实自动挡的车型也可以变得很省油,前提是需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一般来说很多自动挡车型的车主开车就是D挡走天下,无论是变道、加速、超车、泥泞路、高速路都是用D挡,这样当然会增加油耗。

下面就教大家几个开自动挡车型省油的小技巧,首先就是不要一直挂D挡,可以根据当前的实际路况来选择档位,现在很多车型都配有“S挡”,其实就是汽车的运动模式,变速箱可以自由换档,但换档时机会延迟,使发动机在高转速上保持较长时间,使汽车在较长时间内低档位高转速行进,进而获得较大的扭力输出和加速度。

如果长期在市区拥堵路段行驶的汽车,发动机内积碳较多,因此定时适当使用S档,有利于清除发动机内的积炭,增加燃油经济性,提高发动机寿命

还有就是在等红灯的时候,很多车主都会选择挂着D挡踩刹车,其实这个习惯是非常耗油的,而且会增加对于刹车片的损耗,次数多了之后甚至会影响发动机,正确的做法是短时间换N挡时间稍长直接挂P挡,这个习惯能帮助我们省不少油。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下坡路千万不要挂N挡,其实这样只会更加耗油,自动挡车型并不是挂N挡空挡滑行发动机就不转了,这样可能会让变速箱受到损伤,发动机积碳,甚至还会产生发动机爆震,所以千万不要养成这样的坏习惯。

按照教给大家的几个小技巧来开自动挡的车,至少能省30%以上的油!

如果觉得对您有用,请分享给您的亲朋好友,关注我们可以收看更多精彩内容!我们下期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