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油的5大传言,加油站老员工澄清后,车主:终于能安心加油了

2018年08月04日 19:18:00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对于每个车主来说,加油都是必须要做的事,没办法,车子上路了就需要加油。而大家还真是别小瞧加油这件事,司机们都知道,一个月的油钱还真不是一笔小数目呢,而且加的不好了对车子的危害也不小呢,毕竟可是发动机里流淌的血液呢。小编也从网上了解到关于加油站流传着5个传言呢,至于传言是真只假也无从考证。关于这5大传言小编也是询问了一位加油站的老员工,听听老员工是怎么澄清的吧。

第一大传言,加油跳枪后继续加就是有问题。很多车主到加油站加油的时候都会碰到跳枪之后继续加油的情况,甚至跳枪情况出现的并不止一次,很多车主就觉得这其中肯定有什么问题。其实据加油站老员工说,跳枪是因为加油枪上有一个传感器,非常敏感,所以油箱加油加的越慢压力就越大,到达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跳枪。

第二大传言,加油量超出标定容积有问题。这个很多车主在加油的时候都会遇到,加的油的量要比油箱的标定容积大出好多,自己觉得油箱的容积总不会出什么偏差吧,那肯定就是加油站为了多卖油故意整的手脚吧。但是事实上并不是这样,车企在制造汽车的时候所标注的标定容积往往要比实际容积低上10%-15%,这样就是为了防止车主加油加的过满的话对汽车发动机造成损坏。

第三大传言,加半箱油更加省油。有这种观念的更多的是卡车司机,卡车的重量非常大,所以很多司机觉得车子稍微轻一点所耗的动力就更小一些,那么油耗量自然也小一些吧,这个想法也是非常片面的,加半箱油对油耗量的影响微乎其微不说,你多去加油站跑了几趟耗得油怎么说呢。

第四大传言,晚上去加油更划算。很多车主觉得晚上低温环境下汽油的密度也就更低一些,这样加的油能更多些。其实加油站老员工透漏这个说法在以前的话还勉强能说得过去,现在的话就完全行不通了,因为现在汽油都是在地下恒温储存的,所以不会出现什么密度差的问题。

第五大传言,加油站工作人员手抖其实是在偷油。很多车主反映有的加油站员工在加油到最后的时候总手抖的厉害,然后油量就跳的特别快,车主就觉得手抖这个动作存在很大的猫腻。关于这个呢加油站老员工也是说大家把加油站想的也太神乎其神了,正规的加油站都不会存在手抖偷油的情况。

看完这些,相信很多车主都松了一口气,关于加油的5大传言也是不攻自破,终于能安心加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