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万出头,选混动高配新ES还是入门奥迪A6L?

2018年08月05日 08:40: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就在上月底,全新一代的雷克萨斯ES上市了,和LS更接近的设计,更加丰富的配置,一如既往的诚意定价,再次引发了我们对于C级豪华车价值的思考。我们都知道,奥迪A6L一直以来都是中大型车市场的代表车型,它最早实现国产,在销量上也长期占据细分市场头名。那么全新ES和标杆车型A6L相比,到底拥有着怎样的产品竞争力呢?

ES的激进和A6L的稳重

虽然外观是见仁见智的问题,但笔者依然还是要拿出来对比一番,主要原因就是全新ES的设计的确有了很大的变化,它继承了家族旗舰全新LS的设计精髓,夸张的纵向纺锤形中网、狭长犀利的矩阵式LED大灯等设计元素,让全新ES看起来非常激进,甚至有了一丝这个级别车型不该有的跳脱感,如果从年轻消费者的角度来看,这样的设计的确非常符合他们的口味。

null

奥迪A6L的设计还是一如既往的沉稳、大气,我们在A6L的线条上很难找到比较夸张的元素,但是它的每个细节又都透露着强烈的精致感,比如说A6L的LED大灯,整体看起来就非常具有科技感,其车身比例也是我们熟悉的行政级轿车的感觉。

null

在尺寸上,全新ES的长度为4975mm,落后于奥迪A6L的5036mm,轴距方面,作为同为前驱车,全新ES为2870mm,奥迪A6L为3012,所以在尺寸和空间方面,奥迪A6L继续保持着优势。

混合动力和涡轮增压的不同性格

全新ES提供了三套动力系统,分别是2.0L+6AT、2.5L+8AT和2.5混合动力,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也已经介绍过了,这三套动力系统各自都拥有着比较鲜明的特点,2.0L+6AT的价格优势,2.5L+8AT的技术优势,这些都让全新ES的机械性能非常突出,不过在笔者看来,最能代表雷克萨斯精髓的,依然还是全新ES的2.5混合动力系统,所以我们这次对比的车型也选择了ES300h。

null

ES300h的2.5混合动力系统中的汽油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78Ps,最大扭矩为221Nm,虽然账面上无法和奥迪A6L的2.0T相比,毕竟后者的最大马力达到了224Ps,最大扭矩也高达350Nm,但全新ES的2.5混合动力拥有电动机的优势,其电机的最大功率为88kW,最大扭矩为202Nm,这样一来整套动力系统的综合马力达到了218Ps。

null

从输出特性上来看,奥迪A6L的低扭表现非常抢眼,它从1500rpm开始就可以输出全扭,这使得驾驶奥迪A6L的动力感受会变得非常棒,7DCT变速箱的换挡速度也相当不错,整体动力系统的反馈和响应都属于上乘。ES300h的2.5混合动力系统虽然没有涡轮,但是在电动机的辅助下,其低速起步的动力表现也非常不错,并且雷克萨斯的E-CVT在平顺性上的表现更加优秀。

null null

从油耗上来看,全新ES300h的2.5混合动力系统的优势比较明显,它的综合百公里油耗造5-6L之间,而奥迪A6L的油耗则基本上在10-11L之间,相比较而言,ES300h的混合动力系统经济性更好,在动力性能方面的表现也不落下风,并且如果算上雷克萨斯对于混合动力车型提供的6年15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政策话,ES300h的优势就更为明显了。

同价位情况下,全新ES配置更高

公平起见,我们选择了全新ES和奥迪A6L售价接近的两个车型进行配置的对比,它们分别是ES300h尊享版(41.8万元)和A6L 35TFSI时尚型(41.78万元)。前者为整个车型的中高配版本,后者则为整个车系的中低配版本,因为大家同为中大型车,在定位和价格一致的情况下,才能更生动的体现出性价比差距。

null

ES300h尊享版比A6L 35TFSI时尚版多出了膝部气囊、并线辅助、出道偏离预警、主动制动、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方向盘电调、方向盘记忆、主动降噪、手机无线充电、腰部支撑调节、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和通风、自适应远近光灯、车外后视镜防眩、后视镜记忆、空气净化功能等配置,而奥迪A6L则比ES300h尊享版多了发动机启停、GPS导航、手机互联、车联网、后排侧遮阳帘等配置。

null

从配置的角度来看,在价格相同的情况下,ES300h尊享版是全面领先奥迪A6L 35TFSI时尚型的,这主要是因为两台车在定价策略上的差异,A6L整体定价更高,所以要高配的配置才相对更丰富一些,再加上年代款型的区别,ES300h的确更具性价比。

写在最后

通过今天的对比我们不难发现,在40万元价格区间内,全新ES的性价比是比现款奥迪A6L更高的,虽然它在尺寸上处于劣势,动力系统上,ES300h的混合动力系统也没有A6L的2.0T那么的强大,但是整体的驾乘质感却同样非常出色。对于想买C级车的朋友而言,全新ES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有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