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有青年帅Skr人 车镜深度试驾东南DX7 Prime智联星空版

2018年08月05日 08:48: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古人王维曾作“暮云空碛时驱马,秋日平原好躲雕”,8月份的内蒙古锡林浩特,在连续几天的小雨天气后,草地郁郁葱葱的长了起来,与草原上的马群追风逐日的,正是本次试驾的主角:东南 DX7 Prime智联星空版。伴随着炎炎夏日,东南汽车带着车镜,与DX7 Prime正式开启了一段狂野试驾之旅。

null

加量不加价 智联星空版都加了啥

本次车镜试驾的车型为动力是1.5T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DX7 Prime智联星空版,售价为12.29万元。与此同时和它同样售价的有1.5T手动尊贵型、1.5T自动豪华型两款车型。

null

智联星空版和自动豪华型相比,增配支持半扇电动开启的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两项配置,考虑到年轻人的旅行需求,采光面积达1m²的全景天窗以及行李架能更好的让车主在旅行途中享受自然生活。

三种动力模式 狂野程度5颗星

8月1日一早,我们就早早的开启了自由试驾,全程线路153公里,主要以国道、高速路、砂石路为主,坐在车内调整好座椅角度,我们就可以出发了。DX7 Prime智联星空版在动力上配备的是三菱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方面匹配的是现代6AT进口变速器。

null

可能有人会觉得,这动力会不会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搭配6AT变速箱换挡顿挫吗?车镜回答:表现不错。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空版配备有ECO(经济模式)、Sport(运动模式)、标准模式三种动力模式。车辆起步的感受还是比较轻快的,只需要轻点油门,即可感受到畅快的动力响应。

null

在高速路上,用标准模式行车时,前期提速换挡会稍有一些延迟,会有一种提速慢的错觉。随车的技术人员说,在标准模式下,考虑到车辆主要在城市使用,所以更加注重车型的燃油经济性,所以标定换挡稍有延迟。这种稍微慢一拍的感觉在ECO模式下会更加明显一些。

如果切换到运动模式,明显感觉动力响应变快了许多,在换挡提速时也更加畅快。

null

随着速度的提升,中段加速时车辆动力响应明显变得十分积极,可以在较低的转速下维持一个比较高的速度,轻踩油门就能轻松提速到110公里以上。当车速提高时,电动助力方向盘在转向时会随着车速的增加而稍微增大转向阻力,低速时则轻盈。

null

结合整车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以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在弯道转向时转向指向精准,打方向盘也没有什么虚位,并且在转弯时悬架侧向支撑表现出色,侧倾角度比较小。在滤震性能上,不论是砂石路还是铺装路面,它既能让驾驶者感受到清晰的路感,同时还能过滤掉不平路面上的大部分震动,扎实的底盘带来了更有质感的驾驶体验。

外观帅气配置丰富 Skr内涵青年

东南汽车三年前和宾尼法利纳合作之后,有了国际团队的设计加持,车型外观是一款赛一款时髦前卫,十分具有国际范儿,今年年初还发布了“翼³”的设计理念。DX7 Prime这款车型的外观设计可谓把“翼³”的思路展现的淋漓尽致。

null

看着它的前脸,车镜很容易的就能联想到老鹰飞翔的样子,鹰翼式的造型设计看起来很运动,大面积的银色装饰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前进气格栅的“大嘴”造型也是时下很流行的设计思路。

null

当LED日间行车灯打开时,前脸这种鹰击俯冲式的感觉更加明显,一对双透镜卤素大灯仿佛鹰眼一样炯炯有神,DX7 Prime和内蒙古的大草原是如此相得益彰。

null

车侧和车尾的车身线条很流畅的结合在一起,尾灯配备的是LED灯带,一体式的灯光效果比LED灯珠要炫酷很多倍,双边双出的排气设计赋予整车更加动感、富有力量的造型风格,整体特别具有层次感。

null null

再看车身内部,车身内饰有酷黑以及酒红两种配色,10英寸的中控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中控台采用大面积的钢琴烤漆材质,各项按键是上下拨动的操作方式,整体线条流畅,富有时尚感。

null

仪表盘为组合仪表盘,外围是转速表,中间是时速,下方有车辆的基本信息,随着不同的驾驶模式还会有颜色的改变。

null

中控台这块10英寸大屏是DX7 Prime的全系标配,智联星空版这款配备有智能车联网多媒体触控智能联网系统,既然能联网,那么智能车载Wi-Fi、播放网络在线乐库、地图实时导航更是轻而易举。

null

中控台还配备有两个USB接口,可以直接读取各种文件,进行视频、音乐、图片的读取播放,也方便前排乘客进行手机充电。

null

它配备的全新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只需要说出“你好,小南”就可以与它对话,控制车内的各项功能,最重要的是语音控制支持随时打断,和市面上的语音控制系统相比会便捷不少。

null

除此之外,智联星空版还配备有倒车影像、GPS在线导航、百度CarLife、蓝牙功能、远程启动、无钥匙进入/启动等等。在多功能方向盘上可以开启定速巡航模式,在方向盘左边可以开启陡坡缓降、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整体来说对主驾驶或者是副驾驶的操作体验上都比较方便。

null null

东南DX7 Prime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585、1900、1718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坐在车内实际上感觉更大一些,尤其后排的腿部空间十分宽阔,如果是身材稍矮的车主,后排简直是行政级的空间体验!

null

车内大部分采用软性材质包覆,仿皮质座椅的承载性很好,不会有塌陷的感觉。扶手箱配备有后排空调、USB充电接口,这一点十分人性化。

null

全景天窗更是不能让人移开视线。不好意思,车镜要承包这一块能看见蓝天白云并支持半扇开启的全景天窗。

null

后备箱的储物空间同样令人惊喜,放平第二排之后,不论是出游还是搬家,大件行李完全不用担心。

null

车镜总结:

综合来看,DX7 Prime配置的显著提升车主都有目共睹。说句题外话,不少中期改款车型,很多企业会选择拉个皮,改个外观,增加一些不痛不痒的配置。但东南汽车不是,在整体售价不变的情况下,增添各项配置这才是真正的加量不加价。东南DX7 Prime满足了消费者“既要面子,又要里子”的终极需求,它成为走量爆款车型那是迟早的事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