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注意!这些车零整比高得吓人,买的起可不一定修的起

2018年08月05日 10:38:30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注意!这些车零整比高得吓人,买的起可不一定修的起

车辆作为一种工具,就不会说永远不会被损坏,而传说中的“开不坏”也只是说这台车的质量好,零件本身不会在使用的过程中因为自身的缺陷而导致故障。但是我们在使用途中,还是会有可能发生意外而导致车辆损坏的,车辆损坏就得维修,那么配件的费用就决定了这台车的维修费用。

这么一来,就会有一个数据来衡量一台车的维修费用高低:“汽车零整比”。汽车零整比指的是组成一台车的零件总价和汽车售价的比值,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了解汽车零整比意味与自身的切身利益相关,一台汽车的零整比越高,维修配件的价格相对而言就越贵,保险费用也会越高。

关于汽车零整比究竟应该是多少,目前还没有法律法规有明确规定。不过在一次采访中,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的发言人曾表示:在国外的研究数据中,300%左右的整车配件零整比是最常见的。600%、700%这么高的数据显然不合理,尤其是外国车企抬高了零配件定价,目的就是攫取暴利。”

而茶哥发现,今年最新的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联合发布的,第九期汽车零整比系数研究报告里有很多我们耳熟能详的车型的零整比都高过了400%:

10万以下:

可以看出,威驰飞度的零整比都到达了400%以上,而威驰今年上半年的销量为3.66万辆,着实不低。而想不到的是飞度的零整比竟然也到了403%,要知道,不少朋友买飞度回去都是抱着玩车的心态,剐蹭的几率多多少少会比别人高一些,有飞度车主来分享一下自己的修车费用吗?

10-20万

由于新的马自达6代已经更名为阿特兹,而且上市时间还不算久,故统计的还是15款的老马6,零整比相当的恐怖,去到了516%。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价位的其他车型都还是十分厚道的,零整比普遍都不算高。

20-30万元:

这个级别的车型多多少少都算是入门豪华车型了,零整比看起来也是特别的“豪华”,宝马X1奥迪Q3都是相对应市场里的销量小王子,可是零整比却分别高达635%和433%。说实话,在这个价位的6个零整比超过400%的车型中,除去雷克萨斯ES为纯进口车型,其他的5款早就走上了国产路,可是为什么还有这么高的零整比呢?茶哥看破不说破,割韭菜也讲究的是一茬接一茬嘛。

30-50万元:

买这个价位车型的车主的收入可能也不会让他们太在乎维修费用,所以在这个级别看来,反而是奥迪的A6显得最为厚道,奔驰GLC那高达667%的零整比却是让人不禁感叹:“果真是买得起,不一定修得起”,一台GLC拆散了价格都顶得上一台宾利飞驰了。

茶哥点评:

对于我们消费者而言,购车前去了解一下挑选汽车的零整比,其实与自身的切身利益是有关的,要知道一台汽车的零整比越高,后期维修保养的配件的价格自然会更高,同时该车型的相关保险费用也会比其他车型高出不少。我们消费者在选择车型时如果能提前想到这些方面,那能为以后省下不少的真金白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