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雅绅士和冷酷型男,沃尔沃XC40和宝马X2怎么选?

2018年08月05日 13:47:26
分享到:
来源:非常好车

日前,沃尔沃XC40正式上市,其全进口的北欧身份备受关注。

而也在不久前,全新宝马X2发布。

前者来自北欧,后者源于中欧;

自带欧洲血统的二者,怎么选择?

沃尔沃XC40

宝马X2

从开发语言来看,

沃尔沃XC40是其首款基于CMA平台打造的车型。

全新宝马宝马X2基于UKL平台打造。UKL,即为德语中的Unter Klasse,代表紧凑级平台。

外观来看,整体造型方面仍采用沃尔沃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雷神之锤LED大灯格外醒目,中网设计内敛低调。

反观宝马X2,它的车头宽平化,跨界 SUV的特质并不特别宝马,“双肾式”格栅设计得比较特别,和之前的宝马前格栅风格并不相同。前大灯线条锐利非常,LED灯组配置会成为主力配置。前包围多边形设计素稍显复杂,不过也算是得体尝试。雾灯位置和通风口位置有一定程度的重叠,类似于三角形的通风口设计首次在宝马SUV车型上出现。

从侧面来看,XC40的样式看起来非常的精致,车身线条笔直硬朗,没有太多拖泥带水的感觉。悬浮式的车顶也是目前汽车界的一个比较时尚的外观,整体的时尚氛围非常的浓厚。XC40的长宽高分别为4425/1863/1652mm,轴距达到了2702mm。

宝马X2的侧面设计跑线风格突出,车顶线条勾勒大胆,尝试证明自己跨界SUV的决心。而霍氏弯角处的“蓝天白云”,足以让我们内心“晴空万里”。X2的长宽高分别为:4360/1824/1526mm,轴距2670mm。

从尾部来看,XC40的尾部设计也是非常的有创意,维京之镰的尾灯样式,非常的独特而且还不失档次感。

宝马X2的车尾造型同样宽平且富有层次,线条相对硬朗。

尾灯外形设计较为普通,与前大灯相比,视觉冲击力逊色不少。

内饰方面,XC40同样延续了家族式内饰设计,整体风格依旧是北欧风格的简约时尚。中控台配备了大尺寸液晶屏,空调出风口设计很有特点。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全景天窗等丰富配置。

而宝马X2的宝马气息还是浓厚的,中控台的用料和做工符合预期,不过也没有太大的惊喜。

动力方面,XC40搭载了2.0T发动机,分为T4和T5两个版本,传动部分将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全系搭载四驱系统,此外,插电混合车型将于2019年推出,未来也有机会引进国产版本。

宝马X2将于X1共享动力总成,海外版本还将搭载1.5T三缸汽油/柴油发动机、2.0T四缸汽油/柴油发动机,并且区分高/低功率版本;而宝马X2将有8AT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可选。

来自北欧的优雅绅士与源于中欧的冷酷型男,

故事即将拉开序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