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退钱买别的车吧!卖“期货”的美系车企,老美自己都不等了

2018年08月05日 22:31:03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花小钱办大事,已经基本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了。这句话在汽车行业体现出来的就是众泰华泰这样的品牌,同时每行豪华品牌的车国产了、降价了、加长、增配了,往往随之而来的就是销量大涨——因为同样的钱可以买到更“高级”的车了,符合国人主流心理。

特斯拉也是这么干的,两年前model3交8000块钱定金的时候,官方只给了一辆概念车,“预计”2017年能出货。

图为特斯拉model3,吸引中国人的是它保时捷档次的车标,以及“预计3万美金”的指导价——很多人认为这车到时候只要20多万,也就是一辆电动比亚迪的钱。

实际上该车的定型大幅晚于预期,量产更晚。

因为马斯克的自动化生产线出了问题,特斯拉不得不重新改用传统生产线造车,主要近期才打到每周5000辆的产能——整个地球分,目前为止中国市场还没分到。

作为最低端的特斯拉,这辆model车长缩小到了4.6米——定位B级轿跑,实际尺寸则相当于主流A级车。

性能低于最低配的model S,较之比亚迪已经没有任何技术方面的优势。

售价也是一路睡涨船高,先是价格要3.5万起步,然后是大量选装。例如标配的内饰“严重乞丐”,选装实木和真皮需要付出5000美金。

图中这辆灰色的和上面的红色车漆看起来都不错?抱歉这些都是要选装的,标配只有黑色,其余颜色1000美金起步。

总之美国网友算过,随便选一些必要配置,model3就达到了5万美金——税前价格。

更要命的是5万美金在2020年之前你还别想买到——因为“产能不足”,特斯拉宣布暂停单电机版本model3的生产,目前只产双电机版本,未选择价格为4.6万美金起步。

虽然model3比起moedl S低了一个级别,但实际到最后的价格,可能真的便宜不了多少。

哪怕是特斯拉的上海工厂落成投产,恐怕也绝对不会是想象中的那么便宜。

老美已经大批退订model 3,而国人还在坚持“傻等”。

相关阅读: 每百万辆死149人的韩系车,中国也大卖过,现在都开的咋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