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细思极恐:“追风鸟断供事件”或将改写电动车行业现状!

2018年08月06日 08:34:00
分享到:

原标题:细思极恐:“追风鸟断供事件”或将改写电动车行业现状!

前两天台州成龙电动车刚刚被曝光因欠下台州塑件协会千万货款而对簿公堂,其法人代表被法院列入“失信人被执行名单”,今天,远在天津的追风鸟也赴其后尘,遭到天津塑件协会“集体停货”,并公开向行业曝光该品牌这一拖欠行为。

据天津塑件协会透露,近日其召开了一个内部会议,会议通过一项针对“天津顺天电动自行车有限公司”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追风鸟”电动车,拖欠会员单位货款一事进行表决商议,发表了一封致行业公开信和决定对其停止供货的方案,具体如下:

对追风鸟来说,去年11月份曾经发生过的追讨事件,但之后又主动辟谣,请求行业给他们一点时间整改,如今不到一年的时间,又重蹈覆辙,难道去年那是一场缓兵之计?

联系最近倒闭跑路的品牌,无一不是来自配套商的忍无可忍,联合抢货导致,这个行业到底怎么了?

由此也可以看出,最近的电动车企业鸭梨山大!

首先,终端一片冷清,经销商不进货,企业大批滞销车无法出手,资金链紧张;

其次,无论是上电摩资质还是新国标3C,企业都要花去一大笔费用,这笔钱属于凭空生出的费用,只有从货款或者利润里拿,企业支付配套商的钱必定得往后推。

对于追风鸟这次爆出的“断供事件”,不能孤立看待,蝴蝶效应已经开始。随着整车厂的诚信能见度越来越低,未来不排除会导致整个电动车整车厂都拿不到配套账期,这对行业来说会是个噩耗!

不过抬高入行门槛,对真心好好造车的企业来说也是件好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