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九年前的Eclipse“奕歌”是什么样子?

2018年08月06日 08:37:11
分享到:
来源:车视界传媒

原标题:九年前的Eclipse“奕歌”是什么样子?

三菱

Eclipse Cross——奕歌,将在今年11月内正式上市销售。对于这台新车,各大汽车网站已经有不少的报道文章了。既然叫Cross嘛,顾名思义,奕歌是一款跨界紧凑型SUV,搭载一台1.5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

懂车的朋友们可能早已发现了,Ecilpse这个名字很熟悉,相比“奕歌”,我们还是喜欢叫它“日蚀”或者“伊柯丽斯”。不得不说奕歌是一台外形设计很不错的紧凑型SUV,但它所沿袭的Ecilpse这个名字对我的吸引,以及这个名字所寄托的浓浓的情怀,要远远超过这台车本身。

让我们回到2009年,去看看最后一代三菱Eclipse,认识一下这个名字真正的主人。

Eclipse是三菱最著名的两门跑车车型,曾推出过四代车型,它的辉煌从1990年一直延续到2009年(不计2012年推出的停产纪念版车型)。其中第二代Eclipse曾是《速度与激情1》中Brian的座驾,第三代Eclipse(Spyder敞篷版)则在《速度与激情2》中成为了Roman值得信赖的伙伴。

相比昙花一现的三菱3000gt,我认为Eclipse的历史更像是三菱另一款传奇车型——Lancer Evolution,也就是你们都再熟悉不过的Evo。第四代的Eclipse分为早期版(2006年)和后期版(2009年),这两款车型外观上的区别仅在于进气格栅,用最通俗易懂的话来说,分别是Evo VIII和Evo X的样式,我们可以清晰看出三菱曾经的两套家族式设计语言在它身上的体现。

2009款的第四代Eclipse搭载了 2.4L 直列四缸 / 3.8L V型六缸 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输出121kW(164ps)/ 195kW(265ps)的最大功率,以及220N.m / 353N.m的峰值扭矩。其中2.4L的车型采用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3.8L GT车型采用5速手动/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如果是我来选,那3.8L V6发动机+手动变速箱是我唯一的选择,毕竟这是一台追求驾驶乐趣的车。

作为一台前置前驱结构的小型跑车(第一二代为后驱三四代改为前驱),Eclipse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结构,追求高于常规跑车的底盘舒适性,这是三菱针对北美市场的需求做出的变化。看到这样一台大排量前驱车,你肯定会像我一样对它的操控性表示怀疑,但通过阅读几篇车主用车自述,我发现开过的人对于它的操控,评价还是很高的,大体可以归纳为:极限高,侧倾小,方向盘指向性强、重量适中。

相对于Evo这样纯粹的日系性能车,Eclipse并不是那么“JDM”,它是一台典型的为美国人打造的跑车。在那个美国车追求前驱的时代选择放弃了后驱,采用舒适的底盘调校,并装备了一系列当年看起看很高端的配置:真皮座椅、座椅加热、倒车影像、蓝牙、后视镜加热、Rockford Fosgate音响......而三菱针对美国市场为它打造的外观,车迷们的评价褒贬不一,但至少我是很喜欢的!下面看图吧:

从Eclipse的停产,到Evo的停产,再到Ecilpse Cross奕泽的出现,三菱用行动证明了“将只生产SUV车型”绝不是一句空话。面对这样的既定事实,我的内心和大家一样,望洋兴叹,感慨万千,却又无可奈何。其实这些跑车、性能车,更多的人只是欣赏,真正愿意把它们带回家的又有多少人呢?

三菱其实只是在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罢了,你我都心知肚明。所以与其问三菱为什么只做SUV,还不如问问身边的人为什么只买SUV;去问三菱为什么停产Evo,先问问自己为什么不买一台Ev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