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万级行政豪车不是徒有虚表,坐进后排就像进了“天堂”

2018年08月06日 13:06:17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我们经常看到,一些企业老总的日常出行座驾大多是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这样的大型行政级豪华车。但除了带来“面子”,近百万的价格可不是白花的,针对老板这样“尊贵”的人物,它后排乘坐体验绝不是普通轿车那么简单。那么,这些豪车的后排到底有什么值得的我们羡慕的呢?

 

image001.jpg

 

座椅

  如何待在第二排?当然是坐着了,所以后排座椅的舒适程度是至关重要的。大型车这样的级别,无需担心是否放得下一张宽大的座椅,所以一般来说豪车座椅的宽度、高度、长度都比正常车型来得大一些,谁不想“舒服地窝在沙发里”呢。此外,豪车对座椅皮质也有着特殊的要求,往往使用的是比普通皮质贵上好几倍的头层牛皮,带来更好的触感与柔软度,比如宝马7系上就使用了名为merino的真皮,做工十分考究。座椅加热、通风、按摩这种在低一级别或更低级别上能见到的普通配置自然是不会缺失,更多的调节选项与分级才是它的拿手好戏。

 

image003.jpg

 

脚托

  公务繁忙的老板往往没有充足的睡眠,在车中小憩成为了不可或缺的需求。可以在飞机头等舱或高铁商务舱的座椅上见到椅面向下折叠后延伸至脚踝部位,增强了对小腿的承托,从而达到放松双腿的效果。借鉴于这种设计,许多豪车在第二排上采用了相同的做法,并且同时对椅背角度进行相应的调节,形成一种类似于“平躺”的姿势,营造出一种接近睡觉时的身体姿态。“航空头枕”一直受到广泛好评,不同于淘宝上的“便宜货”,豪车上的头枕往往可以进行角度的调整,更好的包裹乘客的头部,增强睡眠质量。从“头”到“脚”,脚踏板在近年来才被运用在这一级别上,脱下皮鞋,伸直双腿,它的出现可以算是彻底解放了全身。

 

image005.jpg

 

电子

  说到科技,许多人会误以为这是中控台的标配。其实不然,随着电子数码在我们身处的这个时代中快速发展,汽车这种在日常生活中举足轻重的必需品,必定需要跟上潮流。特别对于百万级豪车,理所应当做到极致。前排座椅后的屏幕已经不再稀奇,不过如今它已可以被取下进行独立操作,同iPad一般便利,例如奥迪A8上就采用这种设计。当然,这只是进行一种简单的升级,后排中央扶手箱的电子化设计才是跨时代的设计。一块具备触控功能的大屏被安放在扶手箱的前端,不仅能调节空调、灯光,还能控制前排中控屏幕的多媒体系统,此外座椅角度、电动遮阳帘等一系列舒适性配置的控制也被整合其中,真的是“一屏在手,天下我有”。

 

image007.jpg

 

写在最后

  确实,这些豪车的后排配置加起来简直比一辆中型车所有的配置还要多。在其豪华定位的背后,并没有虚假的“头衔”,还是有着真正的硬实力。或许你已经对这些配置流口水了?好好挣钱,有一天也会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百万豪车!

  (运营人员:何哲华)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