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CEO:开上某豪华品牌,老婆会被当做小三

2018年08月06日 13:19:46
分享到:
来源:驭鹰说车

一般来说,每个豪华品牌在消费者眼中都有一个特定的标签,比如奔驰代表着豪华,宝马意味着运动,沃尔沃则表示安全等等,这些特定的标签在一定程度上也反应该品牌客户的购车心理、用途、爱好习惯等。

品牌特性、口碑都是一点点累积建立起来的,但如今,某豪华品牌CEO的一句话,却把品牌形象给弱化了,甚至是改了品牌定位?

近日,一篇名为“坐上沃尔沃,小三变老婆”的文章引起我的注意,原来里面是这样说的——“开沃尔沃的车,如果旁边坐个小三,会被认为是老婆;而如果开某豪华品牌,旁边坐的是老婆,可能会被认为是小三。”7月19日,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表示。

据了解,这是在沃尔沃近期举办的中期媒体沟通会上,沃尔沃亚太区掌舵人袁小林发表的讲话。

可能这句话的含义比较丰富,因此也引来众多热议。如果是普通人说这句话我想也会觉得有问题,但竟然出自一位豪华品牌高管的口中,这番话既配不上品牌的形象,更会遭到部分车主反感,在一定程度上更是得罪了其他豪华品牌。

据了解,袁小林此言一出,立刻引得“沃粉”一片愤怒,他们不理解,沃尔沃为什么要将品牌形象低俗化?

曾有言论显示,沃尔沃车主的学历是最高的,被称为低调的知识分子,高德地图大数据显示沃尔沃车主喜欢去剧场、外国机构、寺庙道观、世界遗迹、动植物公园、老字号等。显然,沃尔沃品牌的形象与袁小林的这番说法格格不入,甚至可以说“变味”了。

沃尔沃2018上半年在华销量达到6.15万辆,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8.4%。昔日沃尔沃叫板BBA,现时的沃尔沃在二线豪华阵营中也显得尤为挣扎,其销量仅仅是凯迪拉克的一半,甚至被纯进口的雷克萨斯超越,只能屈居第四位。

袁小林被认为是2010年吉利集团并购沃尔沃汽车的功臣。并购完成之后,袁小林在瑞典哥德堡担任董事长办公室主任兼沃尔沃汽车集团董事会秘书。2014年,袁小林结束了四年驻扎瑞典、承担吉利与沃尔沃的沟通工作的任务,回归本土担任沃尔沃汽车中国区总裁。2016年开始,他兼任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董事长。2017年1月,袁小林被任命为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和亚太区总裁兼CEO。

车和家CEO李想表示:“这是说不同豪华品牌的男性车主,坐在副驾驶的原配老婆的长相差距很大吗?连小三都比不上别人的老婆年轻好看?”

网友认为:凡事都具有“一体两面,对立统一”性质,这一基本原理都搞不明白就尽可能少发表跟企业文化或者市场数据等无关的言论。这种观点太容易被攻击和传播了,也是对自己客户的不尊重。

不管怎样,作为一家企业的高管及公众人物,这话水平确实很欠。

「 爆料投稿微信:hefeiaikefei 」

车友交流QQ群:56205217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