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X7 Prime新推出的智联星空版有什么特别?

2018年08月06日 15:40:00
分享到:

“最近知行君被一位网友的购车问题难倒了:想买SUV,但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全景天窗这些得齐全,空间大和颜值高也是必选,关键是预算还得10万左右,不能再高。”

这还真不是个例,现在大家买车的时候可比以前挑剔多了。因此在晚宴上,东南汽车的高层也向知行君坦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下半年的销售压力还是蛮大的。所以敦煌那次DX7 Peime试驾活动才刚结束没多久,东南又再次把知行君邀请来到内蒙古的草原上。不过,这次试驾的是刚刚才上市的DX7要是把话说白了,DX7 Prime智联星空版就是在原来豪华版的基础上增加了全景天窗以及车顶行李架这两项配置,但价钱却是和豪华版保持一致。换言之,对于消费者而言,同样的价格,智联星空版明的性价比更高了。不过智联星空版的其它部分并没有什么改动,外观内饰部分继续沿用DX7 Prime那套。

短时间内连续试同一款车,你要是问知行君会不会审美疲劳的话,别的车不好说,但对于DX7 Prime而言,还真不会有这种尴尬。至少DX7 Prime这个出自宾利法利纳的外型设计确实很讨好眼球,尤其停在路边拍摄的时候,已经有好几波路人主动过来问价钱了。而且全系车型都配上18寸轮毂这点,可谓深得知行君的心。

至于东南为啥要选择豪华版作为基础去升级呢?当知行君进入车厢以后,瞬间明白了。因为豪华版本身的配置虽然谈不上越级般丰富,但诸如前后八向倒车雷达、定速巡航、倒车影像都有了,连那个随时用“你好、小南”来唤醒的SEMI-III多媒体智联网系统也没落下。

如今在这个基础上增加了全景天窗的话,除了电动调节座椅、车窗一键升降这些细节部分碍于成本原因没给到,目所能及的地方,智联星空版几乎和知行君上次敦煌试驾的旗舰版一模一样。所谓的面子里子全都有,说的不就是这种吗?

好队友胜过一身好装备

DX7 Prime采用了新的4K20 1.8T发动机,但显然我们试驾的1.5T+6AT这个组合会来得更加接地气些,也是DX7 Prime肩负销量的主力。说起4A91T这台发动机大家肯定不陌生,很多车型上都会看见它的身影,由于没有缸内直喷技术,所以低扭输出不算出彩,还好东南给它找来现代6AT这个好队友。

要是用双离合的换挡速度去衡量这台6AT的话,估计你会有点失望。但以家用车的角度去衡量的话,这台6AT确实能交出让人满意的答卷,无论右脚多么粗暴地对待油门,这台变速箱依然扼守平顺性这个底线。未必能有多少激情给到我们,但只要肯给油,还是挺有活力的。

至于底盘部分,由于智联星空版只是新增加的车型,所以调校方面可以想象得到不会有什么变化,日常铺装路面开的话,悬挂的动作还是挺有质感的,算是比较讨好消费者口味的设定。只不过快速过减速带时,车身的跳动还是略微有点明显。要是下次改款把这点也给补上的话,DX7 Prime要跻身一线的行列里相信是十拿九稳的事情了。

知行有话说

适者生存是永恒不变的道理,可以见到东南正因应这个市场环境快速地调整自己的产品策略。可能有朋友会觉得智联星空版的推出只是微不足道的小动作,但这种快速的迭代更新,其实无形中正慢慢拉近和第一梯队的距离。所以哈弗H6吉利博越可别得意忘形了,其实大家都在奋力追赶中,就看谁先脱颖而出了。 Prime 智联星空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