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经济环保的油改气大潮退去了?车主:改过之后气得想卖车

2018年08月06日 16:59:40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现在有车的车主越来越多了,不过很多车主肯定都感同身受,买车一时爽,买车后要做的事还真是不少,比如说给车子加油就是一件很让人头疼的事,车子只要开着肯定需要加油吧,不过每个月的油费实在是不敢仔细计算,对于一般的工薪阶级来说可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呢。

我们都知道出租车跑的里程数很大,耗油量就更大了,所以为了省油钱很多出租车司机都去油改气了,这样汽车使用的燃料就变成了相对便宜一些的天然气。前段时间,很多私家车主也开始把自己的车子进行油改气了,省油了不说还很环保,不过最近油改气的私家车主却越来越少了,那么为什么经济环保的油改气大潮退去了?车主:改过之后气得想卖车。那么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车主们是怎么说的。

首先,很多车主都吐槽现在很多车子的油耗都没有那么大了,车企也在致力于制造排量小,油耗量小的车子。我们都知道在之前造车技术不够成熟,车企对于车子的经济方面还没有过多的概念,很多车企都一味地讲求动力性能,所以在省油经济方面就弱了很多。不过现在就好很多了,很多车企都在制造动力与省油平衡的车子了。

其次,油改气的成本就得几千甚至上万,天然气与汽油价格其实差的也不算太多,所以需要跑很大的路程才能把成本追回来,对于出租车来说自然是很方便了,行驶的里程那么大,但是一般的私家车就不行了,日常的代步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追回成本。

最后,随着时代的发展,国家又推出了新能源汽车,更加节能环保,而且目前的优惠力度也比较大,所以大费周折的去油改气省油的话还不如直接买一辆新能源汽车呢,省时又省力。而且油改气之后汽车年检的时候就麻烦了,车主还得想办法通过年检,有的保险公司对油改气之后的车子也是不承认的,可能遇到事故了也得不到赔偿。

所以正是由于这些原因,油改气只在私家车身上流行了一阵子就变得惨淡了,虽然说油改气的优点是有的,但是对于私家车还是不太划算,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油改气之后的车主都气到想卖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