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地产大佬蜂拥汽车产业,百亿投资究竟图个啥?

2018年08月06日 17:59:09
分享到:
来源:车辙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察觉到,这半年来车圈里突然吹来了股浓烈的“土豪”气息。这里的“土豪”指的是那些握有大量土地资源的地产大佬,短短半年之内,三个响当当的地产大佬选择进军汽车行业,开始跨界之恋。

null

首先是宝能集团的姚振华,去年12月宣布投资65亿收购观致51%的股权。同一天,华夏幸福董事长王文学出资3.3亿收购合众新能源约53.4%股份,而他个人独资的拉萨行知创新成为合众新能源的最大股东。许家印则在今年6月底,以67.5亿港元入股贾跃亭的FF。在造车这件事上,地产大佬们是认真的吗?

入住合众半年后,王文学推出了新的汽车品牌——哪吒汽车,感觉像是要大闹天宫的节奏;姚振华则表示每年将会给观致汽车投入100亿元用于研发,连续投入5年,总共500亿的研发投入,这无疑是一笔巨款;而许家印则刚刚亲自视察了FF总部,贾跃亭率领一众高管迎接。

null

地产大佬们不好好圈地盖房,他们到底图个啥呢?

发展实体经济是中国目前的大方向。而汽车作为大宗消费品,其本身产业发展和升级所带来的向前推力是非常巨大的。俗话说方向比努力更重要,所以地产大佬们投身新能源汽车,方向与国家战略相当契合。放眼当下,新能源科技汽车是全世界资本竞相追逐的对象,它总给人一种无穷的想象力。就算像特斯拉这样处于亏损状态,但这并不影响其市值560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企业的事实。

null

退一步讲,对于新能源汽车大佬们都无心恋战,那他们也是赢家。地产大佬打着新能源汽车制造的旗号,大范围圈地建设工业园区、产业新城。尽管这些工业用地大多设立在一些尚未开发的地区,但土地的增值空间也还是有的。未来在这些地方也将建立起各类特色小镇。这样的套路,对地产大佬们可以说是“看家本领”了。

null

几十亿对一家车企来说可能是一个可观的数字,但对地产大佬们来说也将是一块地皮的钱。对地产大佬们来说可谓是小投入、低风险,但前景广阔的蓝海。汽车只是手段,金融才是目的。这句话真的是字字诛心。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