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持续焖烧模式 你的爱车能否经得住“烤验”?

2018年08月06日 19:10:50
分享到:
来源:ams车评网

《问答》栏目是挑选部分来自公众号或微博的网友问题做解答,欢迎大家日后多多参与。

共计 1296 字丨建议阅读时间 4 分钟

@左王右李

家住老旧小区没有地下车库,车子只能停地面上,停树荫下总是有树胶,黏糊糊的不好清洗,所以宁愿停在烈日下,我想知道长时间暴晒对车子危害有多大? 

答:您好,汽车虽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娇气,但在夏天长时间暴晒对车子的外观和内部多少都会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害,如果电路油路老化在打火后立即行驶还有引发自燃的隐患。

外观危害

尽管现如今厂商的喷漆工艺已经具备相当高的科技含量,耐热度一般也超过了100℃,但长时间暴晒后阳光中的紫外线仍然会加速车漆的氧化速度,光泽度也会下降,特别是白色车型,泛黄变暗会更加明显,如果曾经进行过局部喷漆的话还有可能出现色差。

 

 

最简单的解决方法就是停好车后罩上车衣,但对于每天使用车辆的人来说会比较麻烦。而打蜡、封釉、镀膜、镀晶等汽车美容对于车漆来说有利有弊,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处理。

第二是轮胎,虽然耐热度也很高,但轮胎毕竟是橡胶制品,长期暴晒会影响轮胎寿命。此外,夏天地面温度很容易达到60℃以上,胎压也会随之升高,在暴晒后行驶有可能导致爆胎的发生,夏季时常检查轮胎是非常有必要的。

 

最后就是一些零部件,例如雨刮器胶条,前风挡玻璃在长时间暴晒下表面温度至少有60℃左右,与之直接接触的雨刮胶条会因此而老化和变形,如果不罩车衣的话在停车后将车辆的雨刮臂立起是不错的保护方式。

 

内部

汽车内饰一般都由塑料和皮革等材质组成,由于是在封闭的环境下,长时间的阳光直晒后车内温度会相当高,如蒸笼一般,变形或许不至于,但的确会加速仪表台、中控台等部位的老化,还有可能产生异响,皮质座椅在高温下会变硬,影响舒适度。

 

 

但对于内饰来说变形和异响并不是重点,在高温情况下释放出有害物质才是最大的危害。有媒体曾对此进行过相关试验,15万左右的普通家轿在暴晒一小时后车内的甲醛含量几乎上升了三倍,在暴晒后开门或开窗通风是非常有必要的,打开空调后也不要立即关窗。

 

 

对于内饰的防晒,可以买个遮阳挡,便宜好用,防爆膜也是不错的选择,但切记一定要购买优质产品。另外要注意车内不要放置易燃易爆物品,如打火机、喷雾、充电宝等。

最后还有值得注意的一点,如果您的爱车是新能源车型,尽量不要在暴晒下长时间充电,否则不但会降低电池的使用寿命,还会增加自燃的风险。

 

总之,汽车虽然没有我们想象得那么脆弱,但日常用车时注意一些细节总能防患于未然,当然也不用如履薄冰地使用,适当的养护还是有必要的。

扫描二维码,社区大爷带你进组织

我们建立了车友群,欢迎所有朋友加入一起畅聊闲侃,或者有时间一起撸串,当然,这里也可以调戏小编,调戏小编的老大,还可以提供各种线索为你维权出谋划策…当然,我们还不定期抽奖!【认真脸.jpg】

想看德味最浓的汽车号?

我们就是!

微信ID:amscheping

微博ID:ams车评

官网:cheping.com.cn

视频 | 试驾 | 测试 | 资讯 | 文化

如果你觉得文章还不错,就点击右上角按钮选择发送给朋友,或者分享到朋友圈吧~

已经有200000+的爱车小伙伴关注了「ams车评」公众号

 

 

 

 

 

 

 

 

 

 

 

 

戳“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往期内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