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真的要比燃油车省钱划算?这组数据出炉后,没买车的高兴了

2018年08月06日 19:40:09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随着时代的发展,我国的汽车数量越来越多了,但是在庆幸科技进步的同时,我们不得不承认我国的环境问题也是越来越严重了,所以为了治理日益恶劣的环境,国家就推出了新能源电动汽车,为了加快治理环境的脚步,有关部门对于电动汽车的优惠力度非常大,而且电力要比汽油便宜。那么电动车真的要比燃油车省钱划算?看看专家分析的这组数据吧。

首先,就买车的成本来说的,一台普通的4.6米左右的国产小轿车大约是在8万,但是反观电动汽车,同样尺寸的电动汽车就需要12万元左右,所以单从买车成本方面来说的话,还是燃油车更划算一点。

然后就是很重要的充电环节了。如果是在农村地区使用电动汽车的话还好说一点,停车位很好找,而且只用一根220V的电板就能给电动汽车就能给汽车充电了,一般农村的电动车主都会在夜里充电然后白天就能正常使用了,农村在电费方面有很大的优势,有补贴不说,就算按照一度电5毛钱来算得话,充满17度电的花费也不会超过10块钱,所以比起燃油车是成本小了不少。

但是如果是在城市的话,尤其是北上广深这种大城市就没那么好过了,如果你没有自己专属的停车位和充电桩的话还是非常被动的,还得借助其他停车位上的快充进行充电,那么你肯定不是白白借的,肯定是需要交停车费,手续费,已经用电费的,而且这可不是普通的家用电,大城市的工业用电就更贵了,那么这么算下来充一次电少则几十块钱多了上百的也有,这样和燃油车其实也没什么区别了。

最后就是目前电动机的稳定性还远远比不上用了那么长时间的发动机,换一个发动机的话,普通的1.5L的发动机可能几千块钱就行了,但是电动机要是发动机发生故障的话,光电池的成本就得几万元,有的网友就说电动汽车真是坏不起啊。

所以这组数据出炉之后,没买车的高兴了。大家都觉得电动汽车省钱划算,可是实际上算一算的话,事实好像并不是那样。不过,小编觉得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还是目前我国在电动汽车领域还不够成熟,相信不久之后电动汽车也会有很大的进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