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洲车市晒出半年成绩单,靠SUV实现销量增长 | 中国汽车报

2018年08月06日 19:46:02
分享到:
来源:中国汽车报

当地时间8月4日,ACEA (欧洲汽车制造协会)发布了今年上半年欧洲车市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欧洲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8%,达到84.6万辆,虽然不及去年3.3%的成绩,但是由于欧洲经济表现稳健,已经超出许多专家和业内人士的预期,其中JEEP、西雅特、达西亚和大众品牌表现出色。

PSA大涨65% 表现抢眼

从各个国家的情况看,市场最大的德国同比增长2.9%,第二大市场法国的增长率为4.7%。由于受脱欧的影响,该地区第二大汽车市场--英国上半年的增长率下降了6.3%。意大利则经历了过山车般的变化,从去年增长7.9%到今年降低了1.4%。西班牙近三年的表现一直强劲,从2016年增长11%到去年增长7.7%,再到今年增长10%。

从经济的整体情况来看,2017年欧洲的经济增长达到近十年来的最好成绩,实际工资不断上涨、失业率也在降低,不过正是由于去年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欧盟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预测,未来6-9个月,欧洲的经济会有所趋缓,甚至还会遇到一些阻碍,包括较高的全球债务与GDP比率,和由于单边贸易行动对德国品牌造成的影响。更为关键的是,从今年9月开始,所有在欧洲销售的汽车都必须遵守欧洲大陆的新排放规定WLTP(World Light Vehicle Test Procedure)和RDE (Real Driving Emissions),否则就无法销售,不过允许车企继续销售占去年销售总量10%的未通过测试汽车。

专家预测,车企为了赶在9月1日新测试标准实施之前销售未通过测试汽车,一定会加紧促销,这也就意味着,今年7月和8月这两个平日的淡季将会出现较大涨幅,英国经销商组织NFDA的运营总监史蒂芬·莱瑟姆说道:“如果下半年8月和9月的销量数据调换一下,我都不会觉得奇怪。”

SUV成主力军 Jeep成绩惊人

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的增长中,SUV和跨界车车型是增长的主力军。其中,FCA旗下品牌Jeep欧洲销量大涨68%,达到9万多辆,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6万辆,成为欧洲市场涨幅最大的品牌。而这主要归功于指南者紧凑型SUV改款车型在去年下半年上市,到了今年才开始发力。

另外,Jeep推出的最小车型自由侠Renegade也有小幅增长。FCA新任CEO迈克·曼利对Jeep给予了厚望,他希望今年Jeep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的销量可以达到26万辆,而2014年这一数字仅为7.6万辆,其野心可见一斑。对此,JATO Dynamics全球汽车分析师菲利佩·穆尼奥斯表示,指南者的成功一部分是由于Jeep专注于SUV车型的实力,“同老款指南者相比,新款更具吸引力。”他补充说,指南者在意大利市场尤其出彩,占到其欧洲地区总销量的55%,此外西班牙和法国市场也取得了相同的好成绩。

大众旗下的西班牙汽车品牌西雅特在今年上半年的增长率达到19%,销量为25.3万辆,增长率排名汽车品牌的第二位。其中,4万多的销量依靠Arona小型跨界车,而该款车于去年秋天上市。雷诺子品牌达西亚则以16%的增长率排名第三,上半年的销量为28.7万辆,增加了接近4万辆,其中新款Duster紧凑型SUV成为该品牌最大的变化和亮点,当然,Sandero车型也有着良好的成绩,上涨了11%。欧洲最畅销品牌大众品牌排名第四,上半年新车注册量增长了8.9%,达到99.3万辆,同去年相比下跌了0.9%。实际上,大众今年算是复苏,而其中最大的功臣当属T-Roc紧凑型跨界车。另外,中型途观SUV、紧凑型高尔夫和新款Arteon也都有着较好的成绩。

文:冯玉婷   编辑:李沛洋

爆料热线:

010-56002742;qcb010@163.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