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拥有不输对手的颜值,东南DX3销量为何还是扑街了

2018年08月07日 09:57:44
分享到:
来源:我的车评家

汽车设计有多重要,恐怕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一个好的外观设计往往决定着人们是否愿意为之掏钱。这个道理不仅适用于外国人,同样对国人有用。除了少部分直接借鉴的品牌,一些车企选择了在海外设立设计中心,另外一部分车企选择了和知名汽车设计公司合作。而东南汽车就与宾尼法利纳合作,设计出了东南DX7以及东南DX3这两款高颜值SUV。

null

作为一家为法拉利兰博基尼等著名车企设计过多款车型的意大利汽车设计公司,其打造的东南DX7一亮相就吸引到了不少人的目光,尤其是随后上市的DX3,凭借着不俗的设计,2018年1月更是以13589辆的成绩达到了销量顶峰。作为一家二三梯队自主品牌打造的小型SUV,如此成绩不可谓不成功。但在风光过后,短短的5个月时间,销量就跌落到了6月的2993辆(数据来自中汽协),速度堪比坐过山车。

null

按理说,即使是SUV市场增速的放缓以及受到其他品牌新车上市的影响从而导致销量下滑,完全可以理解。但销量跌落如此之快,那绝不会是市场以及竞争对手的原因。并且凭借着宾尼法利纳的外观设计,放眼目前同级别市场的其他自主品牌车型,DX3的外观优势仍十分明显。

null

那么既不是市场与竞品的原因,自身颜值仍旧在线,那么DX3的销量为何跌落的如此之快呢?

意大利的颜值难掩二三流品牌研发

不同于上汽、奇瑞等可以独立生产发动机的自主品牌,东南汽车的发动机基本都来自于三菱,其中的一大原因在于东南与三菱众所周知的关系。

当然,来自于三菱并不意味着这是贬义词。这台三菱发动机不仅油耗控制的很好,动力性也有了不错的提升。另外,全铝机身、正时链条以及采用三菱原厂技术的涡轮增压器,都是这台发动机的亮点。不过即便如此,那也是一台2004年开发的4A91系列发动机,虽然在当年还算是“小鲜肉”,但14年的光景足以使它成为“油腻大叔”。

null

与同级别相比,配置优势并不明显

目前,DX3分为1.5L以及1.5T两种动力版本车型,前者的指导价区间为6.79—8.49万,后者为8.49—10.59万元。在这个价位,大多小型SUV都采用了自然吸气发动机车,为此我们也挑选了一款1.5L的手动豪华型与其他三款终端售价(各地略有不同)相近的车型进行对比。

null

从以上配置中可以看出,与终端售价相近的几款小型SUV对比,东南DX3不仅相较于竞品车型在车身尺寸中全面占优,并且也是这四款车型中唯一一款使用后独立悬架的车型,而独立悬架的使用也十分贴合其运动的标签。

null

在其他配置上,DX3几乎没有多少优势可言。无论是实用性的倒车影像、天窗以及无钥匙进入和启动,还是娱乐性的中控大屛,甚至连目前最基本的蓝牙/车载电话以及手机互联功能也都没有。

可以说,DX3与同价位的车型相比确实做到了年轻、运动。除此之外,更多仍要考虑家用配置的需求,而不是一味追求所谓的动力、底盘。如果想要天窗、蓝牙电话、大屏等配置,则需要为此再多支出0.6万元的预算。而同样的的价格,宝骏510、CS35等车型则可直接选购自动挡版本。

写在最后:东南DX3是否能成为一款爆款车型,至少从颜值上告诉我们它可以,奈何东南汽车把这一副好牌打烂了。但不妨换个角度想,如果东南汽车的下一款SUV在延续高颜值的同时,即使采用三菱发动机,但在三大件及整体做工品质上都能提高一个台阶,消费者不会因为品质问题而放弃高颜值的东南,东南也可以获得更好的销量表现。那么于消费者、于东南汽车而言,又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