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何小鹏隔空回应李斌 新车交付你站谁?

2018年08月07日 10:11:35
分享到:

原标题:何小鹏隔空回应李斌 新车交付你站谁?

[

“如果(何)小鹏在现场的话,可以打一个赌。谁输了,就买对方一辆车。”8月5日,蔚来深圳中心开业,蔚来创始人李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表示。事情的起源是,几天前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朋友圈发布动态称,今年造车新势力没有人能够交付1万辆车。而此前李斌一直强调,今年蔚来会完成1万辆ES8的交付。

蔚来创始人李斌

当天活动现场,李斌坚持年底前能完成10000辆创始版交付。赌约很快得到小鹏汽车官微的回应称:如果赢了,会将赢来的车拿来抽奖。该条微博目前处于置顶状态。截止目前蔚来官博还未有相关信息发布,但小鹏已至,蔚来还会远吗?

就在各界猜测另一个当事人何小鹏的看法时,今天(8月6日)上午,何小鹏在朋友圈和微博同时发文,在表达了对李斌和蔚来的赞许后接下赌约,并强调:“我觉得我肯定会赢,嘿嘿,谢谢李斌的礼物。”所以,这一赌约吃瓜群众们站谁?

事实上赌约形成的背后,是造车新势力普遍存在的交付问题。蔚来汽车曾计划最早于今年4月进行首批规模交付,后将交付日期调整至2018上半年。目前蔚来方面不愿意透露已经交付数量,在谈及交付遇到的问题时,李斌也表示,“没有什么经验,现在都是教训。”

不过,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组成员李颜伟统计,从3月份至6月末,蔚来市场零售交付总数在130辆左右,并且交付数量逐月在快速增长,6月零售交付80多辆。李颜伟指出,蔚来ES8从3月有2辆零售车辆交付开始,4月有十几辆的零售交付,5月攀升至30多辆,6月翻至80多辆,其中6月零售数据中单位用户占63%,不排除蔚来竞争品牌购买用作对比分析。

无独有偶,已推出多款电动车的特斯拉也未能逃脱大规模量产交付困境,特斯拉曾计划在2017年底每周量产5000辆Model 3,这一目标被一推再推,直到今年6月末才得以实现,但随后便被质疑产量是不可持续的,特斯拉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Model 3的量产能力。事实证明,造车新势力量产交付确实存在很大的难题,蔚来作为中国造车新势力中第一个对大众交付的企业,其一举一动备受关注,到底能否年底前实现1万辆交付?不要着急,最多只需再等5个月就知道答案啦。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