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丰田耐用,大众车底盘稳,为什么大众销量最高?

2018年08月07日 11:31:54
分享到:
来源:选车顾问

无论是在全球还是中国汽车销量,论大众丰田都是经常争得榜首的,近几年丰田全球总销量不及大众汽车。丰田汽车一值都是有口皆碑,质量口碑是得到国人的认可,因此在国内都常说有开不坏的丰田。那为什么丰田车那么好,销量却不及大众车呢?

大众和丰田车企全球定位不同

至2016年以来大众的销量就已经超过丰田成为全球销量之冠,其实论丰田质量是大家都认可的,而大众汽车在各方面同样优秀,在中国一直都是北大众,南日系的地域销量区别。就是大众汽车在北方更受欢迎,而在南方地区当属日系车,或者丰田汽车更受南方消费者喜欢。

论汽车的质量,个人感觉大众汽车和丰田汽车在各领域都有自己的长处和优势。没有绝对的谁占优势。同价格区间的大众汽车和丰田汽车无论是底盘还是其它方面质量都相差不大。所以丰田和大众汽车销量此消彼长的问题大部分是两个车企定位不同。

一个可能注重是目前汽车总销量数,丰田更注重的是利润,众所周知,虽然大众汽车的全球销量比丰田高,但是依照利润大众的利润不及丰田的高,据不完全统计,丰田的利润是大众的3倍之多。是国内六大车企的总合还要高。

大众汽车选择性更多

其实从国内销售的大众汽车和丰田汽车可知道,大众汽车有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以及奥迪等一系列汽车车型,而丰田在国内也有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以及其豪华品牌雷克萨斯,但大众汽车车型分布线更广,从紧凑型到豪华进口多个车型,就如轿车大众就有捷达、桑塔纳、朗逸宝来高尔夫、凌渡等等热销车型可选择,反观丰田好像就只有卡罗拉雷凌威驰等可选,产品线相比大众更单一。

丰田重回全球销量之冠概率还有多大?

随着国内严格的排放标准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未来丰田准备在国内投入20多款纯电动汽车,而且丰田技术在全球一样属于领头羊。相信未来不无可能。而且目前丰田投入的新款小型SUV汽车C-HR和IZOA两款车进入国内销售,未来可预见的还有亚洲龙。说明丰田在注重利润时同样考虑销量。

其实大众和丰田汽车在国内以及全球销量可谓相当高,同样在产品方面值得消费者依赖。而关于丰田质量好,大众汽车销量高的问题其实不能光看表面问题。首先说明大众和丰田汽车都是非常优秀可靠的,销量主要还有消费者喜爱这一关,国内外不同国家的消费者对大众汽车和丰田汽车的喜爱不同也样会影响大众和丰田的销量问题。

结语:因为在购车的时候影响消费者的因素同样很多,而选择丰田还是大众还是在于个人用车需求而定不是吗?如果你购车,选择丰田还是大众汽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