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心看不见的“乘客”

2018年08月07日 17:15:36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隔壁老王花10万买了辆二手的凯美瑞,都说日系车省油耐造还平顺,大家都觉得挺值,夸老王买车有眼光。后来过了2个月再见到老王的时候,一谈起才买的车就头疼,我具体咨询了情况,检查了下车辆,心里终于大概有谱了。

null

滴滴、优步这么网约车平台大家一定不陌生,平日里还是为广大群众的出行提供了一些便利,现在各种各样的网约车平台涌现,其中运营的车辆也是越来越多,是的,老王这两凯美瑞就是跑过网约车的二手车。以前的网约车平台对司机的要求并不像现在这么高,有些城市的车其实并不需要办理把车辆办理运营一样可以跑,但那是现在国家政策对网约车的条例也越来越完善,以前有一部分有过网约车运营的车辆现在因为国家政策没有办法继续运营下去。那怎么办呢?就像我们现在看到的这样,流入二手车市场。这里,车市进言就为大家总结了几点,避免买到那种绿本上还是写着“非运营”车辆的二手车。

null

买车都少不了观察,具体这方面要观察些什么,大家可能不是太清楚。首先,根据上户的时间判断里程数,一般这种运营的车辆,都是里程长时间短。一般没有太多出差,自驾的需求,一年平均城市上下班里程数在1.4万公里左右,如果看到那种购车年限短,里程多的就要特别留意,仔细询问车主平时用车习惯。再告诉大家一个窍门,但是不是决定性的,就是看车门拉手,一般家用情况几个门拉手内侧划痕都差不多,而且一般女生才留有指甲,因为一些新闻曝光的事情,基本上都是做在后排的右边,如果你看的那辆车右后排拉手内侧有非常多的划痕,那你也要小心一点,打起警惕。

这里要求的摸就是摸摸内饰这些这么简单,主要还是摸轮胎,因为跑运营的车轮胎磨损一般都会很快,超出正常的磨损范围,这个时候就需要摸摸四个轮子的胎纹深度。根据前面讲的看车辆年限和里程数,判断轮胎的基本磨损,顺便在看胎纹的时候检查一下轮胎的生产日期,跟车辆有没有差距很大。

坐上车试驾的时候,尽量各个档位都用用,再切换手动模式,仔细感受一下这个车的换挡顿挫严重不严重。尝试过一些井盖,感受下悬架有无异响,是否松垮,频繁跑运营的车辆一般悬挂会显得没有质感。

null

找一个空闲的时间,找一段路况好的路,这不是让你欣赏风景,先把油耗清零,正常的匀速行驶10公里左右,记录一下油耗,比较一下网上车主的实际油耗,看下差距有没有特别的大,会不会因为发动机的磨损使油耗大量增加。

看到那种车龄新,价格便宜的车一定要控制住自己,天上不会掉馅饼,切莫贪图小便宜最后吃大亏,多想想便宜的原因。

好了,今天给大家总结的不知道对大家是否有帮助,其中有一些不光是对运营车适用,对一般的二手车鉴定也有一定作用。如果你选择的二手车是比如说雅阁天籁,凯美瑞,帕萨特等网约车重灾户,就要仔细阅读这篇文章,一定在购买时千万别让你的车上,留下这些用来挣钱的“乘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