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普拉多同胞兄弟丰田4runner将国产,开十年不掉螺丝,一起等吗?

2018年08月07日 18:03:41
分享到:
来源:车轱辘话

在中国消费者眼里,丰田普拉多堪称“神”一般的存在,从上市至今一直热销不衰。不过,普拉多的“神车”地位很快将迎来挑战者——丰田4runner。

这款车,实际上就是普拉多的海外版,名副其实的同胞兄弟。该车有望2019年国产,上市后预计售价30万左右。这么“霸道”的价格,你还会考虑“霸道(普拉多)”吗?名副其实的兄弟相残啊!

先来看看这款车到底有多“霸道”吧。

首先是外形。丰田4runne的整体车身设计主打硬朗路线,比普拉多更MAN。进气格栅,也就是国人俗称的“鬼脸”,识别度相当高。镀铬的前保险杠粗大醒目,瞅着就让人有满满的安全感。LED大灯个头不大,但造型犀利,平添了一股霸气。

车身侧面造型相对平淡,不像有些车型,喜欢刻意秀出一身的“肌肉”。C柱及后备厢的造型看上去有路虎揽胜的痕迹,当然,这么说可能很多人会有意见,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就像长城WEY一样,轱哥越瞅越觉得它跟捷豹那款SUV很相像。

尾部造型中规中矩,尽管也采用了银色镀铬饰条装饰,但没有前保险杠那么醒目和张扬,整体风格依稀能看到同胞兄弟普拉多的影子。好歹是亲兄弟,如果长得一点都不像,该对隔壁老王起疑心了。

丰田4runner个头不小,长宽高分别为4823mm、1925mm、1885mm,轴距达到2790mm。坐在车里,感觉空间相当宽敞,甚至超过了普拉多。

内饰方面,采用四副式方向盘,中控台是银色镀铬的操控台设计,搭配木纹装饰显得动感时尚。最值得称道的是座椅,丰田4runner采用非常厚道的真皮座椅设计。

配置方面也相当厚道,无钥匙进入、全景天窗、自动驻车、ESP车身稳定系统和差速锁,能想到的应有尽有。

设计得再好,动力不行也白搭,尤其是对SUV来说。丰田4runne的动力毫不逊色,搭载了一台4.0升V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70马力,峰值输出扭矩为384牛米,与之匹配的是5速自动变速箱。在直线加速测试中,丰田4Runner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秒。对一款SUV来说,8秒难能可贵。

再说几句

记得普拉多刚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有个非常霸道的名字——霸道。后来中国的消费者不干了,觉得一款日系车取这样的名字,总让人跟那段岁月联系起来。几经周折改名普拉多,直接音译的名字。

名字改了,但销量依然“霸道”。尤其是在新疆、西藏等地,普拉多和陆地巡洋舰几乎成了当地有钱人的标配,“扛造”是这两款车型的别名。

如今,丰田4runner要来了,一旦国产,凭借不错的产品力,以及相对较低的价格,估计会分走相当一部分普拉多的潜在买家。至于汉兰达和RAV4,影响不会太大,毕竟,后两者主打的是都市型SUV市场。

丰田的产品力强大得令人害怕,就拿这款丰田4runner来说吧,号称开十年也不掉螺丝,这对车主来说是绝对的利好,却让竞争对手听着肝儿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