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XV混动版、新森林人将上市,斯巴鲁击碎“退出中国”谣言

2018年08月07日 19:05:05
分享到:
来源:每日车讯

伴随着中国车市整体增速的放缓,一些小众品牌迎来了发展的瓶颈期,市场的“优胜劣汰”法则也逐渐开始显现作用,先是有铃木菲亚特退出中国市场的传闻,再有北汽幻速因“行业环境持续恶化,企业经营困难”停工待产40天,潍柴汽车22家经销商围堵工厂的新闻也火爆一时。

市场的脆弱与敏感滋生了谣言生长的土壤,这不,随着2018上半年销量的公布,不少业内人士又打起了销量的文章。其中“斯巴鲁销量惨淡,欲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更是不胫而走。

8月2日上午,斯巴鲁官方微博正式发声:近日江湖有所传闻,说斯巴鲁要退出中国!?讲真,这事儿我们自己都不知道~你们放心,假的!新一代FORESTER森林人很快很快就要来了,你们期待吗?

与此同时,当日中午时分,知名车评人YYP(颜宇鹏)也发微博为斯巴鲁站台,并称:(斯巴鲁)在中国市场抵得住规模诱惑坚持不搞合资,维持纯进口,就相当于精益创业轻装上阵,怎么可能那么容易退出。

谣言从何而起?

尽管斯巴鲁官方进行了辟谣,但正所谓“无风不起浪”,事实上,这则谣言的起因来自于上半年销量成绩的公布。

据官方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斯巴鲁在华整体销量为1633辆,环比下降16%。2018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仅有11506辆,在所有品牌中排位第73,与其年初制订的销量目标相距甚远。

众所周知,斯巴鲁进入中国市场已经达到14年了,作为一个小众的进口品牌,斯巴鲁凭借水平对置发动机、左右对称的四驱系统、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等多项先进的技术俘获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其在2011年的在华销量曾达5.7万辆;2012年全年销量4.35万;2013年,斯巴鲁销量重回5.7万辆。正当斯巴鲁朝着10万辆的目标进发时,市场的变化让斯巴鲁失去了节奏,也进入了在华调整的关键时期。

在此背景下,一些业内人士便开始炒作“斯巴鲁销量惨淡,欲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

斯巴鲁新品待发

对付谣言最好的方式就是用实际行动击碎它,在斯巴鲁中国官方的辟谣微博中,也透露了新一代FORESTER森林人即将上市的消息。

早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斯巴鲁全新一代森林人就已经正式在国内首发,新车采用斯巴鲁SGP全球模块化平台打造,外观方面的变化并不明显,动力系统方面则搭载了斯巴鲁最新技术的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INTELLIGENT BOXER),该动力系统是以斯巴鲁最引以为豪的水平对置发动机为基础,结合电机而成的全新动力组合,新车的燃油经济性将大幅提升。根据之前的消息,新车预计在2018年秋季上市。

除了全新一代森林人,在即将到来的成都车展上,斯巴鲁也有新品上市。每日车讯从斯巴鲁官方获悉,XV混动版(斯巴鲁XV Intelligent Boxer。)将于8月31日上市。新车前脸采用黑色网格状进气格栅,配以两侧“镰刀”样式大灯组,整体造型更加运动。

这款名为斯巴鲁XV Intelligent Boxer的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其将搭载了“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INTELLIGENT BOXER)”,由2.0升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电动机组成,并提供容量更大的电池组。在混动技术方面,斯巴鲁XV将采用丰田的混合动力系统(THS),在保证驾驶性能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也得到大幅提升。

营销活动如火如荼

除了即将连续上市的新车型,如火如荼的营销活动也是斯巴鲁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的最好佐证。

7月23日,2018年“张掖农商银行”杯张掖·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以下简称CRC张掖站)落下帷幕。经过了三天的激烈角逐,来自斯巴鲁中国魔力拉力车队的范高翔/岳彩磊夺得了全场的冠军,并和获得全场第四的队友韩寒(领航:孙强)一起为车队拿下了厂商杯冠军,联合会杯亚军以及国家四驱组冠军。

与此同时,出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尊重,对中国儿童教育事业的关注,斯巴鲁还在今年夏天特别参与赞助了《同一堂课》节目,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更多消费者感受到了斯巴鲁汽车优异的行驶性能及“全方位安全”的实力。

写在最后

不可否认,斯巴鲁的销量在今年上半年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但这并不能说明其将退出中国市场。随着全新一代森林人、XV混动版的发布和上市,以及一系列营销活动的开展下,斯巴鲁在华发展的战略只会更加深入,“退出中国”的谣言更是不攻自破。当然,斯巴鲁或许需要一些时间,调整后再重新出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