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没人情味的交规,独自开车也属违规?网友:单身的我做错了什么

2018年08月07日 19:42:19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现如今,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是越来越多了,所以马路上经常都是车来车往,人来人往的景象。我们都知道,虽然汽车的确非常方便快捷,但是驾驶起来对驾驶者的要求也不低,因为一旦驾驶者有一点懈怠就很容易发生事故。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享受汽车带给我们的方便之处,有关部门就出台了很多交规,虽然大部分车主还是非常自觉的,但是我国的人口这么多,总免不了有一些不自觉的车主扰乱交通秩序。

不过最近,小编最近也是听说号称最没人情味的交规出台了,据说独自开车都算违规?很多网友们看到也是议论纷纷,觉得听上去的确让人无法接受,单身的人又做错了什么呢?单身开个车上路都没人权了吗?

其实这项规定不只是对单身的车主来说难以接受,就算是家庭用车的话也不可能做到时时刻刻车子里都不是一个人吧,比如说上下班的时候,本来高峰期人就多了,要是夫妻俩一块去单位的话,那得起多早啊,而且送完一个人回来的话也还是一个人啊,怎样也免不了所说的违规啊。各位车主先不用急,据小编了解交通部门所说的独自开车违规并不是指在所有情况下,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下独自开车违规具体是指哪几种情况。

开车的车主都知道,为了各位车主出行更加方便,我们的马路上划分了不同的车道,大家可能都见过快车道、慢车道、公交车专用车道等,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注意马路上还设有多乘员车道,顾名思义独自开车上这个车道肯定是不行的,但是有的没有意识的车主在遇到堵车的情况时就觉得反正有这个车道空着上了也没事,小编提醒你你要是独自开车上这个车道的话可是违规的。

还有一种情况大家可能都知道,刚拿驾照的新手司机是不能独自上高速的,在实习期的新手上高速的话必须有三年或者三年以上驾龄以上的老司机陪同才行,新手车主也不要觉得这规定是对自己的一种歧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确是危险性非常大的一件事,不说驾驶技术,很多新手上了高速之后心态上就明显不行,很容易紧张,事故的发生率就很高了。

所以单身的车主们也不要难受,既然这种车道不允许独自开车上路,那咱们开车遇到了就绕着走就行了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