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帮倒忙!这几款车型的推出为何压得自家品牌喘不过气?

2018年08月07日 21:20:02
分享到:
来源:大陈侃车

本来导入一款新车既不是一件易事,也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但若一着不慎,定位失误、定价不合理乃至技术搭载不当等等,都很有可能拉低自家品牌形象和影响力。没有带来客观的利润,却帮了倒忙,真可谓滑天下之大稽了。以下,小编拿几款车型为例,来做个分析一番。

▲劲客

前有阳光,后有劲客,两台车在东风日产均扮演着低端车型的角色。但不像大众捷达、桑塔纳,阳光和劲客始终做不到经典,况且,由于定位过于低端,所花费的成本较低,最终使得俩车处于可有可无的尴尬处境当中。

尤其是劲客,作为东风日产面向年轻化后的其中一款产品,以东风日产的名气来说,劲客虽然低端,但居于价格较低的原因,本应更容易被年轻消费者所接受。然而,上市几个月之后,劲客就愈发无力,从月销万辆到月销千辆,遭遇滑铁卢也恰恰证明了东风日产战略一定程度的失败。

可以这么说,能够让东风日产活跃起来的,并非它的独具慧眼适合潮流的战略,而是巨大的优惠。

东风风神AX4

由于在东风大自主中地位最高,东风风神没有理由给自己那么低的定位。但矛盾的是,经营了这么多年,东风大自主非但没有冲击高端的资本,东风风神的第一把交椅越坐越不安稳。所以,在原有的基础上,东风风神的产品序列变得更加完善,小型SUV和紧凑型SUV均有多款。

不过,产品序列完善并非就是代表着“多生孩子好打架”,比如东风风神欲来一次自我突破,从设计入手,而推出自认为设计感十足的AX4,并且给出了十分厚道的价格。然而,由于品牌影响力实在较弱,AX4热度不曾高涨,而这款车型的推出同时说明了东风风神现今最大的问题,不仅仅在于产品之上。

思域

从加价到降价,曾经秒天秒地秒空气的第十代思域,终究因为“机油门”事件而从神坛上坠落。

现阶段的东风本田,最大的明星不是CR-V,而是思域。1.5T发动机先行搭载在这台全面革新的车型身上,足以看出东风本田对该车的期望值有多高。不过,搭载着1.5T的思域推出了一年之后,搭载着同一台发动机的CR-V才上市,“机油门”事件却在CR-V身上爆发,最后才牵扯到思域,不得不说,为了保全思域,东风本田真是费了不少心思。而由思域一台车,我们亦看到了销量连年高增的东风本田的另外一面。

英朗

换装三缸发动机之前,别克英朗月销量常常破3万辆,而换装三缸发动机之后,曾经傲视群雄的英朗忽然不再给力,月销万辆出头,对比起来甚是悬殊。

不少人看来,三缸发动机是未来的趋势,毕竟节能减排的观念深入人心,三缸发动机又基本符合了潮流。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一台车子大约需要十来万,十来万元并非小数目,而且如今是消费升级的时代,消费者要求越来越高,如此一来,备受诟病的三缸机更是难以让人接受。在别克看来,抢夺先机方能赢得市场,但就目前的状况来看,三缸机已经将其拉入深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