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果然是国企,为民着想,一汽造一辆车就赚一杯咖啡钱

2018年08月08日 00:35:52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最近日本经济新闻发布了一份对各大汽车厂商的单车利润调查数据的报告,数据中显示品牌影响力和生产效率对单车利润的影响越来越大,而自主品牌中也只有吉利一家车企机进入前十,其他以德系和日系品牌居多。

从表中可以看出,排名前五的车企中,德系品牌占了三席,这与德国的发达的汽车制造技术离不开关系。被认为是最赚钱车企的丰田单车利润率还不如斯巴鲁,着实有些意外。

现在的汽车利润已经不是单纯的靠汽车销量来带动了,更多的是从制造方面降低生产成本,例如加强与零件供应商之间的合作从而降低零部件的成本。薄利多销的时代已经过去,降低生产成本才是最直接的盈利方法。

图为奔驰C级,近年来奔驰车型外观的全面升级给销量带来了很大的提升,同时奔驰车的溢价能力是出了名的高,两者结合让奔驰成为单车利润的车企也不为过。

如何减低汽车的生产成本也是各大车企一直在研究的,全自动生产线就应运而生了。不但省了高昂的人工成本,生产效率也大大提高,而低下的生产效率也是自主品牌单车利润率不高的原因之一。

图为一汽奥迪A6L,一汽汽车排在榜单末位让人有些意外,自主品牌加上合资品牌2017年全年销量达到334万辆,单车利润率竟然只有27。可以说是最不赚钱的国企,原因也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来,旗下的自主品牌亏损的太多拉低了整体的单车利润率。

一汽自主品牌以红旗奔腾为例,这两品牌常年处于亏损状态,再加上产品竞争力不足销量不佳更加剧了恶化。

日本经济新闻还指出未来汽车更加行业将进入电气互联时代,各大厂商更加难以单独行动。联盟合作的方式不仅可以共同推进汽车技术的发展,单车利润率也因此而提高,未来汽车厂商之间进行战略合作将是大趋势。

相关阅读: 买新H6的急了,哈佛新七座下线,比H7大或仅10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