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玻璃贴膜成本究竟多少钱?买车时你又被坑了多少?

2018年08月08日 07:30:07
分享到:

【导读】:对于手机贴膜,大家肯定都不陌生,一二十块的各种膜绝对是每款手机的必备之选。但反观汽车玻璃贴膜就不一定了,要么是出于各种考虑拒绝贴膜导致车内空间一览无余,要么就是全车贴膜从外面看去黑漆漆的一片。不少准车主甚至于车主都在贴膜这件事情上拿不定主意,是不是应该贴膜,成本又该控制在多少呢?

null

汽车玻璃贴膜的由来

其实论起来汽车玻璃贴膜倒真的不是一件新鲜的事情,早在上个世纪的六十年代,大洋彼岸的美国已经开始兴起。因为当时汽车还是普遍采用简单的钢化玻璃,所以贴膜不仅能够提亮整车色彩,起到保护隐私的作用,同时一旦发生安全事故时可能出现的玻璃破碎还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因此在很短的时间之内,大洋彼岸的汽车上,几乎都出现了各式各样的贴膜。

null

理想很丰满,但现实往往就不是那么一回事了。随着贴膜的出现和大行其道,但碍于当时的技术水平限制,有色的贴膜会阻碍驾驶员的视线,在增加交通事故发生几率的同时,也不利于交警观察车内发生的各种情况,所以汽车贴膜的透光度概念,开始在美国各州随后出台的政策中被反复提及。

也就是从那时开始,国外对前风挡和前侧窗玻璃的贴膜透光度要求高于75%,而国内则是明确要求汽车前风挡及用于驾驶人观察视野部位贴膜后的透光度应高于70%。

汽车玻璃贴膜的好处与弊端

null

正如上文中点到贴膜的各种好处,汽车贴膜的出现,对于当时普遍采用钢化玻璃的汽车安全性而言无疑是一大福音,毕竟可以增加钢化玻璃的防爆性,避免车辆事故发生时因玻   璃破碎飞溅导致的对车内人员的二次伤害。当然,随着汽车技术水平的不断发展和进步,现在生产的很多汽车所用的玻璃都是采用带有PVB胶片的夹层玻璃,在事故发生之时,破碎的玻璃会被牢牢的粘附在胶片上,基本不会再出现因为碎玻璃伤人的事情。

null

除此之外,汽车贴膜另外一个颇为重要的作用就是防阳光暴晒和隔热了。尤其是在夏天阳光强烈的照射下,如果前风挡没有贴膜的话坐在车内开车还是有可能被晒伤的,如果此时前风挡上有贴膜的话,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隔绝紫外线的作用,同时一些汽车贴膜内含的金属涂层也可以有效的反射太阳光,从而阻止车内温度的迅速上升,在隔热方面也有一定的帮助。

null

任何事物都有正反两个方面,尽管贴膜的好处一大堆,当然弊病也不容忽视,其中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因颜色过深导致的透光率不足、影响驾车视线,从而造成行车隐患。所以在选用贴膜之时,务必注意贴膜的透光率,一定要以安全性为考虑的首要因素。

能不能选用4S店赠送的贴膜

相信很多车主在购车过程中都有“享受”过4S店各式各样的增值礼包,其中贴膜恐怕也是非常重要的备选项之一。动辄脱口而出的所谓上千乃至于几千元的全车贴膜着实让很多准车主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null

尽管其中可能确实不乏有好货,但很多店家赠送的贴膜还是处于一种低端的水平,几百元的成本加上人工费用也就是一千左右,所以如果各位准车主真的有贴膜意向的话,出门找一家专业贴膜的店外加选用一款好品牌的汽车膜又何尝不可呢。当你买车时,4S店忽悠你说加装潢送装潢要给你贴膜时,不要忘了让他在条款里写清楚点,什么牌子的贴膜,工时费多少,然后你可以自行去看看网上的价格,如果他们太过离谱,你就把网上的价格给他看,也不失为和他们进一步砍价、谈判的明智之举。

总结

最后提醒一下,如果决定为自己的爱车玻璃贴膜,一定选用正规知名品牌、透光率有保证的、颜色不要太深的,毕竟既要舒服,更要安全,一定要谨记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