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汽车遇上GKUI系统,TA变了~

2018年08月08日 13:21:47
分享到:
来源:车市前沿

7月初我正式提了新款远景SUV,当初买它的时候,是因为它性价比高,但是开到现在最大的感受就是配置智能,使用方便。一句“你好,远景”就能唤醒它,智能导航、停车支付、智能家居、海量音乐,一路上都不会觉得无趣,简直科技感满满!

说到新远景SUV的性价比高,还是在于它仅10万左右的实惠价格,和远超同级SUV的丰富配置。而且我还听说,新远景SUV光升级就升级了208处。六月底才买车的我,觉得真是碰上了好时候。

再说新远景SUV为什么这么智能,还是在于它全新升级的GKUI系统(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听说,GKUI系统是吉利汽车推出的,是在汽车行业内具有绝对领先性的智能系统,它的核心功能也与手机或者电脑类似,主要由一朵云、一个桌面、一个 ID、一个应用生态所组成。总的来说,使用起来最大的特点就是像使用手机一样方便简单。

高德导航,避开拥堵

还记得7月初刚提车的那天,就迫不及待地带着老婆出去兜风了,傍晚微风徐徐,夜色怡人。一路上,我都在使用高德地图导航,避开了拥堵的街道,开着车围着家附近开了一圈,十分惬意。行车过程中,高德地图一直都在实时更新最新路况,动态导航、交通信息和全景三维复杂路口解析全都有,智能化场景的出行体验让我和老婆都觉得很新鲜很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开车时有人打电话进来,当时主控屏正在显示高德地图的实时导航界面,没想到GKUI系统还能实现导航地图界面与来电界面兼容,一点也没有妨碍接电话,也不耽误导航,十分实用和贴心。

海量音乐,随心点播

平时开车,不论是自己一个人,还是和老婆或爸妈一起,行车路上,总会点音乐或者广播听。行车路上,有音乐相伴,一点也不会觉得无趣。新款远景SUV搭载的GKUI系统使用的是伴听,能智能分析车主的喜好,智能推荐歌曲和电台。

在网上查,伴听有超过800万已授权曲库资源和40万优质无损音乐。除了音乐之外,伴听还与喜马拉雅合作,开设了29个频道分类,拥有1亿多原创有声内容,每天更新近10万首最新的声音。我一个人开车的时候,最喜欢的用伴听点播特色电台节目,一路上听舒缓的节目,还能解解乏,开车时也能更放松。

我很喜欢伴听的一点,就是它可以实现手机、汽车和家庭的互联互通,喜欢的电台或者歌曲、节目,回家后还可以接着听。我和老婆喜欢听歌、听电台,爸妈喜欢听广播,一路上歌声、电台随意切换,车内氛围轻松愉快,也让我体会到了一家人出行的乐趣和幸福。

腾讯地图,行车也能社交

我个人很喜欢GKUI系统里面的腾讯地图,里面的两个功能,社交化助手和微信途迹,我觉得很实用。我和老婆喜欢热闹,平常遇到周末或者闲暇的时候,我和老婆很喜欢邀请朋友们一起聚会,腾讯地图里的好友集结功能就为我们的相遇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我的朋友很多,住的地方离我家也都远近不一,有了社交化助手功能,不仅能支持在线实时导航,成功实现微信与汽车位置的互联,还可以将位置信息从微信直接发送到车上,上车后可直接发起导航,不需要再输入目的地。而且组队出行聚会时,朋友之间可以进行多人位置共享,实时获得好友的位置信息,以免有朋友找不到路或者找错了路。

特别是偶尔自驾出行时,可以上传行车记录仪内的照片或手机照片到微信途迹,选择珍藏旅行记忆,或发到朋友圈分享,极大满足了老婆那颗爱拍照,爱分享的心。

智能家居,汽车与家相连

很让我惊讶的一点是,GKUI系统居然还有智能家居功能。原来,GKUI系统还与京东智能联合,打通了汽车与家庭的连接,把近1000种智能家居全面接入到GKUI系统,实现了车内与车外的生态互通。也就是说,可以远程获得智能家居状态监控、应用内点击操控、语音指令控制、家内空气异常提醒等服务。对于我这个智能控来说,实在是很满意。

总的来说,整个GKUI系统的使用体验,我和老婆都感觉非常好。GKUI系统不仅像用手机一样操纵简便,使用起来还科技感满满,很酷炫。再加上和外形时尚,配置丰富的新远景SUV结合,给人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相信新远景SUV搭载上这样的智能系统,未来会走得更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