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要自由追寻诗和远方 跟着维特拉走就对了

2018年08月08日 13:39:43
分享到:
来源:遛溜车

原标题:想要自由追寻诗和远方 跟着维特拉走就对了

抖音带火了一众歌曲,然而在所有歌曲中,我最喜欢这首《带你去旅行》。没有其它原因,仅仅是因为这首歌唱出了自己的心声。每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都会想起高晓松的妈妈一直对他说的那句话:“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高晓松又把这句话告诉了我们。于是诗和远方成了无数网友的人生追求。

“诗和远方”可谓是对自由最好的诠释,“诗”代表着灵魂自由,“远方”则代表身体自由。在这个大部分人都活得有些压抑的时代,这句话被传出之后,立即被众位朋友热捧,还有很多人放下眼前的苟且,勇敢地去追求诗和远方。

然而,在追寻诗和远方的道路上,不是所有人都能一帆风顺,因为他们缺少一辆专业可靠的理想座驾。长安铃木维特拉作为一款专业级探享SUV,拥有纯正的越野基因和强悍的动力,还有双五星安全保障,能够很好地承载你的身体和心灵,去追寻那“诗和远方”。

维特拉传承了铃木的优秀越野基因

“诗和远方”总是美好的,但探寻远方的路并非总那么顺风顺水,这时候有一个可靠的,能够带你穿山越岭的伙伴则是重中之重。铃木在越野领域有着多年的经验积累,提起铃木的吉姆尼,相信很多人都会对其啧啧称赞,即使称其为“越野性能最强的小型SUV”也不为过,而铃木拥有的越野基因也传承到了维特拉上。

维特拉采用的是名为ALLGRIP的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并且配备自动、运动、雪地、锁止四种驾驶模式选择。这套四驱系统采用电控液压中央多片离合差速器,采取了提前介入的措施,即前后轴没有转速差时也保持离合器轻微接合,大概5%的动力分配到后轴,检测到转速差便立即改变离合器的接合程度使前后轴动力分配连续随转速差变化,最多可以达到前后50%:50%的动力分配,再结合制动力分配系统等车辆动态调节控制系统,可实现不输于专业越野车的全时四驱性能表现。

这套智能全时四驱系统的优点在于前后轴动力分配比较灵活,适应多种路况,同时它比适时四驱对路况的反应更加迅速敏捷。再加上维特拉还配备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即使两轮悬空、打滑空转等特殊较差路况也能轻松脱困。

除了这套强悍的ALLGRIP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外,长安铃木维特拉还有着独特的底盘优势,它的底盘集成了承载式车身的舒适性和非承载式车身的底盘坚固性,与整车上焊接强韧的内置梯形车架成为一体,得到的结果便是维特拉既能抗击越野行驶时的强烈冲击力,又能实现在城市道路行驶时的舒适性以及优秀的操控性。

1.4T全进口发动机 确保充足动力

维特拉共有1.6L+5MT、1.4T+6MT、1.4T+6AT三种动力组合供选择。其中这台代号为BOOSTERJET的1.4T发动机采用全进口的方式,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等铃木最先进的技术,曾获得过“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最大功率103kW/5500rpm,峰值扭矩220Nm/1700-4000rpm。而那台6AT变速箱也是来源于爱信精机,可以说是现今可靠性最高、性能最好的6AT变速箱。

日常驾驶中,这台1.4T发动机有着强烈的表现欲,为了配合这种轻快的风格,油门踏板也被调校的非常灵敏,不必深踩转速便会蹦到2000rpm,而在涡轮的帮助下,发动机此时已为你准备好了220Nm的峰值扭矩,悉数释放之后甚至能从其中获得一定的推背感,满足日常驾驶绝对是绰绰有余。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懂得如何用温柔的方式化解换挡时的冲击,行驶中不会让你有明显的察觉。变速箱同发动机也有着良好的默契,深踩油门变速箱能在短时间内完成降挡动作,而且方向盘后方的换挡拨片也给了你一个接过控制权的机会。

双五星安全给予全方位保护

维特拉因为配备了ABS +EBD+ HBA、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HC斜坡起步辅助系统、第九代BOSCH ESP车身动态稳定系统、TECT高强度安全车身、四门高刚性防侧撞钢梁等20多项安全配置,打造了固若金汤的360度无忧安全体系,所以成功获得了双五星级安全最高评价。

维特拉采用的TECT高强度安全车身,用可以吸收撞击能量的结构和坚固的乘员舱,来保障车内驾驶者和车外行人的共同安全;配备的第九代BOSCH ESP系统能够让维特拉在几毫秒内,识别并判断出不稳定的行驶趋势,并通过智能化的电子控制方案,让车辆的驱动传动系统和制动系统准确响应,及时恰当地消除这些不稳定趋势,这样车辆就能保持原有行驶路线,主动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丰富配置确保旅途不再无聊

在外观和内饰组件的搭配方面,长安铃木也不遗余力,星璨式LED前大灯、晶钻式LED日间行车灯等让维特拉散发出强烈的科技感;同级唯一的双层全开启式全景天窗,更是带有电动遮阳帘与防夹功能,拥有开阔视野的同时,还充分体现了长安铃木以人为本的优良传统;而简洁明了的中控台、前排座椅加热功能等贴心设计以及诸多高级真皮材质的运用,营造出奢华且舒适的车内环境。这些做工精良、恰到好处的配件为维特拉硬派造型和个性风格锦上添花。此外维特拉还装备了Apple CarPlay功能,在出行的旅途上不会让你感受到任何的寂寞。

写在最后

遵从内心,无问西东。每个人的内心都会有追寻“诗和远方”的野望,这是源自心灵深处的悸动。放下所有,舍弃一切顾虑,从心出发,驾驶一辆长安铃木维特拉,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或许这就是对“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最好的诠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