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防止易损 新技术提升电动车充电口寿命

2018年08月08日 13:52:53
分享到:

原标题:防止易损 新技术提升电动车充电口寿命

[

日前据外媒报道,目前市场中的电动车充电器接口普遍因材质问题存在触点易损的情况,除了要频繁更换之外,对安全性也造成一定的隐患。近日,美国知名纳米电镀公司Xtalic宣布一项新的技术,通过纳米级金属合金和涂料可帮助充电器接口的寿命延长40倍。

Xtalic首席执行官Tom Clay表示:“由于电动车对公共充电设施的需求越来越高,充电器接口要应对的抗损坏和高安全性变的更为重要。当前,延长充电器触点的使用寿命对电动汽车制造商来说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问题。”消息表示,Xtalic公司将通过纳米合金技术来延长充电器接口的使用寿命。

当前传统的连接头触点采用银-镍-铜依次覆盖的材料结构,每充电250次之后就会出现明显的耗损情况。Xtalic采用其纳米合金材料替换了原先结构,增强了连接头的硬度、耐久性和耐腐蚀性。根据测试结果,新材料技术可以让充电器接口循环充电高达1万次。

除此之外,新材料技术也能够保证充电器接口在高温和低温环境下也能够保持稳定状态。同时,Xtalic公司也在研究通过纳米铝合金材料技术来帮助电动车实现轻量化,从而提升续航以及性能表现。据悉,目前Xtalic公司产品将出现在下一代纯电动汽车产品上。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