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远景S1和东南DX3的C位之争,究竟谁会晋级?

2018年08月08日 14:27:55
分享到:
来源:轻车熟套路

如果推荐一款符合年轻人需求的10万级SUV,那远景S1和东南DX3一定是名单中不可或缺的选择,要颜值有颜值,要智能有智能,性价比也很高。那么问题来了,既然这两款车都不错,消费者又该如何选择呢?而且两车价格也差不多,远景S1指导价6.99-10.29万,东南DX3指导价6.9-10.59万,那么只能来一场从外到内、针锋相对的晋级赛了!

外观对比

一眼看过去,远景S1和东南DX3的外观造型各不同,都延续了各自的家族化设计。其中远景S1较为时尚大气,车身线条与型面有棱有角,风格较为硬朗,看起来是帅气的类型。从最为醒目的前脸来看,远景S1以水滴涟漪回纹前格栅、獠牙式下格栅、隼式LED大灯,打造出刚柔并济的新硬派风格,处处备显精致。而东南DX3则是中规中矩的SUV,风格更偏于时尚动感。虽然两款车都是年轻人的首选,但显然颜值却大不同。东南DX3的前脸用"描粗"的银色镀铬条标注它的个性,不精致但很显眼。再看俯冲往下的腰线,与前格栅造型融为一体,略有几分动感。总的来说,两款车颜值不同,但同样都很吸引消费者的眼光,所以很难下结论孰优孰劣。

远景S1和东南DX3的C位之争,究竟谁会晋级?

远景S1和东南DX3的C位之争,究竟谁会晋级?

内饰对比

内饰方面,远景S1和东南DX3的设计各不相同,呈现出来的视觉感受也不一样。首先是远景S1的浓浓科技风,让人不容忽视。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8英寸的中控大屏,在同级车型里极为罕见。同时从细节处也不难看出,远景S1使用了精致的品质用料,进而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实际上,触感也非常好。再看东南DX3,它的内饰氛围偏于时尚个性。飞机螺旋桨样式出风口,令人耳目一新。再看中控台最醒目的地方,9英寸中控大屏周围的镀铬条装饰,有着几分跳跃的动感。总的来说,远景S1很好地契合了时代发展潮流,科技感正是眼下年轻人所看重的。

远景S1和东南DX3的C位之争,究竟谁会晋级?

远景S1和东南DX3的C位之争,究竟谁会晋级?

配置对比

配置丰富与否,只有价格相近才更具有可比性和说服性,因此我们挑选了两款价位相同的车型——远景S1 1.4T CVT锋睿型(10.29万)和东南DX3 1.5T CVT旗舰型(10.19万)进行对比,希望能给大家更为公平、直观的结论。

需要强调的是,两款车都配备了6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车身稳定控制、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重要配置,虽然相同配置有很多,但是去同存异之后,两者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从下面的对比表格中可以显而易见,远景S1比东南DX3的配置更丰富、更实用。

远景S1和东南DX3的C位之争,究竟谁会晋级?

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仍然以上面的两款车型为例。远景S1搭载了1.4T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98千瓦,最大扭矩215牛米,工信部百公里油耗5.9L;东南DX3搭载了1.5T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115千瓦,最大扭矩220牛米,工信部百公里油耗7.5L。从数据上来看,两款车型都能够满足家庭日常使用,东南DX3动力性稍微强一点,而燃油经济性上远景S1明显要优于东南DX3。如果对动力有需求的,可以考虑东南DX3,如果是作为家庭用车,那么明显兼具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的远景S1要更合适。

结语:

从上面的对比可以看出,在同价位车型上,远景S1是有碾压东南DX3的实力的。而且近期购买远景S1还可享受到24期0息、7000现金补贴等优惠政策,整体的竞争力再次提升,近期有购车需求的小伙伴不妨考虑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