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季如何防爆胎?跑高速要求更多

2018年08月08日 15:57:56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原标题:夏季如何防爆胎?跑高速要求更多

天气越来越热,大家都恨不得整天呆在空调房里,连午餐也用外卖代替。

因为夏天外面的温度高到马路都能煎鸡蛋,马路温度这么高,对汽车轮胎要求也更高了。

夏天出行前最常规的就是检查胎压是否正常,轮胎有没有鼓包、裂纹,花纹磨损程度,一般轮胎4年或者5-8万公里就要更换。

行驶途中要注意避开凹凸不平的路面,无法避开最好减速通过。

跑高速长途胎压最好比正常胎压低10%,因为本来路面温度就高,轮胎长时间与地面摩擦,胎压会越来越高。

不过说再多也架不住有心大的车主,那么不小心中招了怎么办?

发现爆胎的时候,不能猛踩刹车,也不要猛打方向,应该紧握方向盘,控制好方向,慢慢收油门,车辆稳定后再把车停到应急车道,打开双闪,并在距离车辆150米处放置警示牌,该换备胎换备胎。

如果爆胎太严重无法移动也要打开双闪并在150米处放置警示牌,并把人员转移到高速护栏外,然后拨打12122等待救援。

反正不管你的车伤得多重,该做的提醒一定要做到位,扣分罚款事小,不做提醒很容易导致后方车辆避不及,引发更严重的交通事故。

最后再说一句,根据调查,夏季高速上发生的交通事故中,轮胎故障导致的事故接近3成,而最主要的故障就是爆胎。所以知道怎么做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