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中列车”来啦!中国人又一次把科幻变成了现实

2018年08月08日 19:47:33
分享到:
来源:推舟

原标题:“空中列车”来啦!中国人又一次把科幻变成了现实

看精彩中国 尽在推舟

在中国,列车能怎么开?穿楼开、用电池开、不用铁轨开、现在还能挂着……你没看错,科幻电影里的镜头,竟然变成了现实。

日前,我国最高速的悬挂式单轨列车下线,进入型式试验和试运行阶段。

据了解,该款列车具有超强爬坡能力,是普通地铁车辆爬坡能力的三倍以上。

悬挂式单轨列车又被称为“空轨”、“空中列车”,是一种轻型、中速、中运量、低成本的新型公共交通方式。

列车设计时速80公里,最高运行时速为70公里,运行速度媲美地铁,是国内速度等级最高的空轨列车,载客量可达到300-510余人。

据介绍,悬挂式单轨列车在行驶中既不受雨雪天气影响,也不会有脱轨的风险。列车采用欧洲最严苛的BS6853I级等安全标准,同时设置有多种主被动安全装置,如全车监控系统、蓄电池救援、联挂救援等装置,保证乘客在遇到危险时快速安全逃生。

此外,悬挂式单轨列车也被称为“城市直升机”,它的车底距离地面5米以上,最高可距离数十米,根据地形情况灵活多变,可弥补城市立体交通的不足,还能与城市高架桥等规划融为一体,提高空间利用效率。

2016年,我国首列悬挂式单轨“空铁”试验线上运行

其实,早在去年,我国首列悬挂式单轨“空铁”,就在成都试验线上运行。

这条新能源空铁以熊猫为装饰素,为架设于5米之上空中的白色轨道,呈U字形,全长1.4公里。

欢迎关注推舟

凤凰网旗下自媒体号

畅谈中国品牌 感悟民族情怀

合作联系 zhangxs@ifeng.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