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沉睡水底34年之后 这艘赛艇将再次挑战水上速度纪录

2018年08月08日 19:51:38
分享到:
来源:ramp驾道

那是1967年1月4日,科尼斯顿湖上一片风平浪静,45岁的英国人纳德·坎贝尔(Donald Campell)正准备第八次打破水上速度纪录。他准备使用的破纪录装备是从1955年开始便陪伴他的Bluebird K7。这艘装着Bristol-Siddley Orpheus喷气发动机的赛艇虽然已经服役超过10年,但性能依然良好。

虽然之前已经7次打破水上速度纪录,但唐纳德·坎贝尔的这次尝试无疑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因为有位名叫Lee Taylor的美国人准备了一艘赛艇,正朝着300英里/小时(约合480公里/小时)的水上速度纪录虎视眈眈,十分爱国的唐纳德还是希望突破300英里/小时大关的壮举由英国人完成。

当唐纳德在1月4日那天第一次穿过湖面时,Bluebird K7的状态十分良好,当时的平均速度为每小时297.6英里(475.2公里,似乎刷新纪录是在望了,因为最高时速一度达到了315英里(约合507公里)。在如此高速下使用赛艇的水刹导致了湖上水迹泛泛,因此在规定需要的回程前唐纳德要在正常情况下会加油并等待湖面平静下来。

然而这次,可能由于担心等待会让水面等情况会变得不理想,唐纳德没有进行惯例的等待而是马上便调头回程。Bluebird K7这次竟然更快。在大约每小时320英里(512公里)正好进入开始测量的一公里时,Bluebird K7碰上了它第一次留下的波浪,但赛艇这时仍在加速。

这是事发当时的影像纪录,可能会引起不适

当时速来到328英里(529公里)时Bluebird K7被巨大的颠簸和缺乏下压力的空气动力学设计高高抛向了空中,1.5秒之后船体翻转了90度,以大约183英里(295公里)的时速头朝下栽到了湖里,赛艇在水上侧翻时断开,唐纳德当场丧生。

作为地球上目前唯一一位在一年内同时打破陆上和水面速度纪录的人,这肯定不适经验丰富的唐纳德所希望的结果。不过这项充满危险性的挑战本就需要超越常人的勇气。

Bluebird的残骸和唐纳德·坎贝尔的遗体在2001年5月被Bluebird K7项目当年的设计人员出资从科尼斯顿湖中打捞了出来。并且在唐纳德的女儿Gina Campell的资助下开始了重造与翻新工作。

图为Bluebird K7的残骸

图为rebuild之后的Bluebird K7

今年8月4日,经历17年打造之后Bluebird K7重新回到了它熟悉的水面上进行测试,它将在明年重新发起对水上速度纪录的挑战,再次见证人类对于速度极限的追求。

《ramp驾道》工作微信号正式开通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搜索“rampjiadao”添加

这里每天不仅有福利

还有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

一起侃车、聊车、玩儿车

———   END   ———

点我  点我

点开新世界的大门!

▼有什么想说的,下拉就可以写留言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