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二手车贩子都颤抖的SUV,终于停产了!

2018年08月09日 10:42:24
分享到: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这句话尤其适合这两年的车市。想当初DS4DS5宣布停产的时候,我们就曾说过,纳智捷的好些车型离停产也不远了。这不,说曹操曹操到,东风裕隆官方近日宣布,旗下纳智捷大7SUV正式停产。

null

说起纳智捷大7SUV,那可是一辆让二手车贩子都颤抖的SUV,为什么呢?

纳智捷的口碑比DS还差,在很多人眼里成了“二手车贩子终结者、加油站尊耀会员、4S店售后贡献王者、高配拖拉机、车主的噩梦”!还有车主这么调侃的:20000公里,17000公里是在去加油的路上,3000公里是在去汽修厂的路上。

null

作为东风裕隆的首款产品,纳智捷大7 SUV于2011年9月30日正式上市,搭载2.2T+6AT的动力总成,售价区间为17.98-29.30万,较高的售价与较低的品牌认知度使纳智捷大7 SUV没能熬过“七年之痒”,至今累计销量为73,302辆。

实际上,大伙调侃纳智捷大7 SUV停产不是一时半会了,有六七年了吧。想当初,纳智捷大7 SUV刚出来的时候,绝对是平地一声雷,吸引了众度消费者的眼球。即使价格高,也有消费者愿意买单,毕竟它的多功能配置很给力。

null

首先,品牌知名度低,市场表现不佳。

曾有媒体统计,过去的四年内,东风裕隆经历了人事大调整、经营战略失误、产品竞争力弱化、营销工作坍塌等一系列的坎坷,终在市场转型中逐渐迷失自己,销量急剧下滑,并造成了巨额亏损。

2017年度,东风裕隆纳智捷全年销量仅为1.75万台,同比下跌56.74%;而2016年纳智捷全年销量为4.04万辆,相比2015年的6.04万辆下滑近1/3。

其次,产品力严重不足,问题太多。

配置高不能代表一切,油耗、保值率、故障率这些问题严重影响了纳智捷大7 SUV的口碑,市场销量急速下跌,每况愈下。2017年销量为180辆,今年上半年销量为0台……

null

 

纳5 锐3

除了纳智捷大7 SUV,新纳5的表现也不如人意。纳5是2016年上市的车型,到2017年,还算新车的它就已经只能月销个位数了,让人觉得不可思议!锐3的表现也相差无几,史上最高月销量才一千多台,2018年上半年总销量也只有86台。这两款车,未来难免也要走向停产。

随着各地区陆续门店倒闭,纳智捷随时都可能面临“退市”风险,它会就此没落吗?

不!

8年的发展与积累,纳智捷并不打算放弃这个市场。2017年,裕隆汽车宣布将投资20亿元,全面发力深耕大陆市场,到2022年前,东风裕隆计划将至少投放10款全新车型。

null

根据东风裕隆“510”计划,到2022年,每年将至少投放一款全新车型。2017年9月,旗下全新小型SUV——纳智捷U5上市。此外,纳智捷还计划在2018-2019年间陆续推出4款全新车型,包括SUV及MPV车型,其中首先推出的将是一款7座的SUV产品,其后还有两款纯电动车型。

不过,在消费者看来,宝沃在挣扎,铃木在挣扎,DS在挣扎,观致在挣扎,纳智捷明显也在挣扎。虽然招数频出,但招招不制敌又有何用!比如纳智捷U5,2018年1-6月累计销售了4545辆,其中6月份销量为1辆……再往后的销量还用猜吗?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