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高速路上遇到石头,你会躲还是直接撞过去?交警:要这样做!

2018年08月09日 11:36:21
分享到:
来源:外车咖

大家好,我们平时在高速路上行驶,难免偶尔会遇到一些特殊的路况,像前车拉货的车坠物,或者路中间的石块,甚至小动物横冲直撞,在这些情况下,每一个的背后都潜藏着一定的危机,这种突发情况我们是没有办法演戏和排练的,全靠现场发挥,如果是你,是躲开还是撞上去呢?

其实呢在一些老司机看来,基本可以归纳四个字“远躲近撞”,当然这里也要看物体的大小了,如果发现时间较早,距离较远的话,就尽量躲避,远远看到后就开始降低车速,并且打开双闪提示后车,通过后视镜观察后方,及时变道!如果距离太近,或者物品的体积不大,发现晚了,就握紧方向盘,切记不要乱打方向盘。尽量降低车速,切莫急刹,选择直接撞上去。这种情况下,一般的小异物多数不会伤害到车辆,若是乱打方向盘反而会引起连环事故的发生。这一点大家一定要谨慎!

若距离很近,物品体积还有点大,比如突然出现的小动物。这个时候就没必要考虑什么“仁义道德”,救自己一命救后车一命才是最重要的。对生命的怜悯和尊重也要建立在你还活着的基础上。该撞的还是要撞的!如果是体积更大的硬物,比如大石块,在没有时间躲避和刹停的情况下,那就也选择撞上去。

这样做即便底盘高度不够,也只是车辆受损,这种情况下,就是看车主的钱重要还是命重要了。最后小编还是要奉劝大家,平时开车一定要看远一些,一定不要大意!生命只有一次,一定不能当儿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