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敢爱的人,才会犹豫选不选全新宝来

2018年08月09日 11:46:12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最近,有人咨询笔者,全新一代宝来品质如何?值不值得买。对比轩逸英朗雷凌、全新朗逸Plus该怎么挑。接下来,笔者就详细介绍一下全新宝来值不值得买,怎么挑。

null

先看全新一代宝来的整体情况。全新一代宝来可以说是个“三新选手”:全新工厂、全新平台、全新产品。

null

先看全新工厂。全新一代宝来是在一汽-大众最新的青岛工厂生产的,这是一座工业4.0标杆工厂,各项指标都非常先进。例如,它的涂装车间拥有135台机器人,焊装车间机器人数量更多达935台,自动化、智能化程度行业内首屈一指;涂装车间是目前国际已建成的最先进的涂装生产线之一,生产标准同时满足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的工艺要求;总装车间率先使用IT大数据分析系统,对产品质量、产量进行大数据分析,全面推广自动化技术。

null

再看全新平台,全新一代宝来诞生于大众最新的MQB平台,这也是大众重金打造的最新产品平台。新工厂和新平台,从根上保证了全新一代宝来的品质杠杠的。

再看全新产品。此次全新一代宝来有着“七大升级”。分别是平台、外观、内饰、空间、动力、安全、科技,是宝来有史以来变化最大的一次换代。

null

因此,选择全新一代宝来在品质上是不用担心的。最大的问题应该是选择焦虑症。就如上文提到的,全新一代宝来、全新朗逸Plus、英朗、轩逸、雷凌等同级A级车该如何选?

其实,在笔者看来,这个选择很简单。首先,笔者认为,买车一定要买最新的,因为现在技术升级快,新车会采用最新的技术,买新车能首先享受最新的技术成果,按这个指标,全新一代宝来和全新朗逸plus是首选。其次,如果你追求低油耗,那就在全新一代宝来、全新朗逸plus、轩逸、雷凌之间挑选。再次,如果你喜欢德系车的操控,还是剩下全新一代宝来和全新朗逸plus。

乍一看,这两位大众同门兄弟会让人犯上选择困难症。不过,如果深究全新一代宝来和朗逸plus的异同,你就会很快明白谁是你的菜。因为这两款车本是孪生兄弟,在平台、动力总成、车身尺寸等关键指标方面都是一样的。无论你买哪个品牌,都不会出现太大差异。

null

同平台下的产物,核心竞争力处于同一水准

在平台方面,两款车是同平台下的产物,核心竞争力处于同一水准。众所周知,全新一代宝来与朗逸PLUS都是出自大众最新的MQB平台,这套平台架构的最大特点就是模块化,令汽车生产的优质资源可以在不同品牌和不同级别的车型中实现共享,比如可以共享同样规格的发动机、变速箱及空调等总成,汽车零部件通用率高达70%~80%。不同级别的车型尚且能够实现共享,更何况全新一代宝来与朗逸PLUS这本身就属于同一级别和定位的车型。所以,这也直接造成了全新朗逸PLUS与全新一代宝来有很多共同之处。

null

在车身尺寸方面,朗逸PLUS与全新一代宝来在车身尺寸及轴距上相比上一代都有所加长,并且在车身尺寸上几乎相同,有出入也只是微不可记的几毫米而已。不过,在关乎到空间表现的车身轴距方面,两款车的轴距都是2688mm,整体的乘坐空间几乎相同,都迎合了当下中国消费者对大空间的追求。

null

再如,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宝来和朗PLUS都搭载了1.4T/1.5L这两款发动机,动力参数完全一致。其中,1.4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1.5L发动机则匹配5MT/6AT变速器。而底盘方面,两款车都采用了相同的底盘结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结构。值得一提的是,大众MQB平台本身的基础就是基于中高级轿车的诉求进行开发的。这也就使得,即使是像全新一代宝来和朗逸PLUS这样的紧凑型轿车,也可以享受到中高级轿车的驾乘品质。

null

看过武侠电影的人应该都有听过“南拳”和“北腿”,大意是南方人善于拳法,北方人善于腿法,但归根结底,都是出自“少林”。而全新一代宝来和朗逸PLUS也是如此,虽然分别来自南北大众,但到底都是大众MQB平台下的全新产品,在动力总成、悬架结构、空间尺寸等核心竞争力上不会有太大的出入。至于选择全新一代宝来还是朗逸PLUS?其实最终还是要看两款车的细节差异和风格差异。

确认下眼神,喜欢谁就选谁

两款车产品力如此接近,差别主要体现在设计风格、配置和价格等细节方面。

null

在外观设计上,全新一代宝来和朗逸PLUS都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但风格上有明显的不同。全新一代宝来采用了“即·刻设计”的全新理念,最新的“X”型前脸搭配引擎盖上充满速度感的棱线,使得前脸更加个性运动。全新一代宝来和朗逸PLUS放在一起,会明显感觉到两款车不同的设计风格和路线。

null

这种设计上的差异也呈现在车辆内饰上。内饰方面,全新一代宝来的中控台采用了环抱设计,向驾驶座倾斜,在视觉效果上运动风格更浓一些,从操作的角度来看也更加便捷。所以不难发现,全新一代宝来的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整体设计风格突出年轻运动,是不是你的菜其实很容易下判断。

null

全新一代宝来内饰

null

全新朗逸PLUS内饰

总结来说,两款车在设计上走了不同的道路,只是风格不同而已,针对不同细分市场的客户,年轻一点的消费者或许比较喜欢运动的全新一代宝来,而注重家用和商务的消费者或许会更看重朗逸PLUS。

null

从价格区间和配置来看,两款车也咬得很紧。全新一点宝来推出了8款车型,其中1.5升版6款,价格区间为11.28万-14.88万元;1.4T版2款,官方价格区间为15.08万元-15.98万元。全新朗逸plus推出了6款车型,其中1.5升版4款,价格区间为11.59万元-14.59万元;1.4T版2款,官方价格区间为14.99万元-16.29万元。

纵观两款车的版本数量,全新一代宝来的车型比朗逸plus多了两款,选择更多一些。但两款车在具体的配置和价格上,又各有侧重,交叉错落。消费者完全可以针对某一款车型,展开对比和选择。

null

一汽-大众青岛全新工厂

在品质方面,南北大众的品控能力都比较强。当然,全新一代宝来有个亮点是,它在一汽-大众青岛全新工厂生产。据介绍,该工厂的定位是“创新、智能、环保”。 是一汽-大众最先进的整车生产基地之一,被称为世界级工厂,拥有汽车制造的最新技术。

null

流行语常说,确认过眼神,你是我想要的人。其实买车也是一样,第一眼基本就确定了自己的喜好。尤其是对于全新一代宝来和朗逸plus这样核心指标都一样的车型,选择起来其实更方便,找自己喜欢的设计风格和配置水准,直接下单就可以了。不用担心动力总成等关键部件的差异。如果你是靠颜值选车的人,那么在第一眼就能看清楚自己想要的是谁。如果还犹豫,那就是没谈过恋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