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石化战略合作伙伴 纳智捷大7 SUV即将退出市场

2018年08月09日 16:08: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提及纳智捷,估计更多的人是因为《痞子英雄》中男主的座驾而知晓;那一幕画面的确也很难让人忘记,面对射过来密集的子弹,车身竟是毫发无损。纳智捷在推出之初的一段时间里,也的确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追捧,而相比一般的自主品牌,来自宝岛台湾的纳智捷更是赚的盆满钵满。但是实际上,纳智捷逐渐沦为一个远比香飘飘奶茶没有存在感的汽车品牌。

null

没有贵族命,得了贵族病

但是,事实证明:人为制造的光环,并没能掩盖住其本质;经过市场的检验,纳智捷的真实水平由此暴露无遗,一度成为让二手车贩子最为颤抖的品牌。贴吧里有这么一个说法:二手车贩子五折收购两年后的纳智捷,却以三折的价格都卖不出去。究其原因,纳智捷的车子是没几个养得起的平民车。

null null

要知道,纳智捷本身并不存在整车技术平台、动力总成等方面的研发设计能力。旗下的所有车型(包括纳智捷大7、纳智捷U6)都在共用2003年推出的第四代雷诺Espace平台。除此之外,涡轮增压发动机更是饱受诟病,先不说动力参数偏弱,大7 SUV的2.2T涡轮增压发动机,实测百公里油耗达到13.5L,放在如今可以说是毫无竞争力,更别说与同级别合资汽车一争高下。而曾经的主打配置的纳智捷,也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优势不复存在;但是价格却仍然与同级别合资品牌持平。

离“下线”不远,纳智捷大7无力回天

江湖上有这么一个传说:“百万级车的配置,50万级车的油耗,10万级车的动力,5万级车的底盘悬挂,整车组装一起,玩的就是心跳”。修车跟去自己家一样,特亲切,一个月你可以去修上20天,还有免费的饭菜。更有网友调侃:喜欢开快车的马路杀手们:买一辆纳智捷,然后永远不会超速。买一辆纳智捷就是开一英里,然后走完剩下的。高速限速牌:120KM/H,下面写着:纳智捷车主请尽全力开。

null null

从2009年品牌发布至今,纳智捷经历了8年的品牌发展之路,当初进入中国市场时,还是有一些消费者喜欢并购买这台产品的。但是随后油耗高,小毛病多的问题开始凸显,二手车残值率也开始飞速下跌。日前,没什么存在感的纳智捷大7 SUV正式宣布停产;但是这并没掀起任何波澜,就像是命中注定一样。2017年全年纳智捷大7仅销售了180辆;至于今年,销售业绩为零。这款诞生于2011年9月30日,并且作为东风裕隆的首款产品,大7 SUV 只有2.2T+6AT一种动力总成,售价区间为17.98-29.30万元,7年间累计为73302台。

【写在最后】

官方的说法是:纳智捷“510计划”,截至2022年前,纳智捷品牌每年将至少投放一款全新车型,5年内共计推出10款新车;而纳智捷大7 SUV正是为新产品的到来让路。但是提莫认为,在国内自主品牌逐渐强盛的今天,新产品又毫无吸引力的品牌很难在中国市场存活下去;退出市场的铃木是这样,菲亚特也是这样;更别说一个历史底蕴为零的纳智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