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智能汽车谱写汽车“圣经”,引领中国车上演汽车版“出埃及记”

2018年08月09日 16:21:54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所谓“先知”,就是被历史选中,并赋予引领人们发展、进步使命的伟大领袖。历史上,摩西获得了耶和华赐予的圣物“约柜”,率领四十万希伯来人展开了不朽旅程,从此改变了世界和人类文明发展的进程。如今,崛起中的中国汽车和世界列强东西对峙,全球汽车市场风起云涌,中国汽车已到了需要一位“先知”引领着“族人”走出去的历史时刻。长安汽车就是充分利用汽车智能化为契机推动中国汽车大步向前的代表品牌。

 

null

 

CS55自动驾驶穿越可可西里无人区,长安确立汽车智能化领袖地位

 

近日,搭载L3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长安CS55首度挑战可可西里无人区,完成了格尔木-曲麻河乡-玉珠峰-可可西里-格尔木线路的自动驾驶,开创自动驾驶进入无人区的先河,再次展示长安汽车智能化的最新成果,同时展现了长安汽车敢挑战、敢拼搏的精神,为即将到来的智能化战略发布会赋能。

 

null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长安智能汽车的第一次壮举了,在全球汽车智能化风潮下,长安汽车一直都是自动驾驶技术和汽车智能化的领军品牌。2016年,长安就首度实现2000公里无人驾驶长距离测试;2017年12月,长安获得美国加州无人驾驶测试牌;2018年3月,长安成为中国首家量产自动驾驶二级核心技术的企业;2018年4月中旬,长安自动驾驶在重庆挂牌上路。近年来,长安不停地在汽车智能化领域刷新着自己的成绩,无论在中国品牌里还是全球行业中都是独树一帜。

 

null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先导者,长安汽车早已在汽车智能化方面完成了深远的布局:以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为牵引,审视技术发展、市场趋势、用户消费习惯,以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交互三大领域技术为支撑,分阶段打造智能汽车平台。作为汽车智能化中最要的一环,自动驾驶已经成为了长安汽车智能化领先的标志,长安无疑已经确立了其在汽车智能化领域的领袖地位。

 

null

 

汽车智能化“圣器”“北斗天枢”即将现世,堪称汽车史上的“约柜”

 

可可西里无人区地势复杂、恶劣且延绵数十万平方公里,危机四伏被誉为“生命的禁区”。据了解,此次穿越任务的性质特殊,参与者并非经过专业野外求生技能磨历出来的探险者,好多人刚踏上这片土地就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反、体力不支,给原本就难度极大的任务蒙上了一层阴影。多亏长安强大的自动驾驶黑科技帮了大忙,让饱受疲劳的勇士们解放双手和紧绷着的神经,在驾驶过程中稍事休息。这为驾驶者体能的保存和任务的最终达成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整个过程中长安自动驾驶技术扮演了和在荒漠中为希伯来人带来力量的圣器“约柜”一样的角色。

 

null

  

据悉,本次穿越可可西里用的是L3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在限定条件下,融合毫米波雷达、多功能摄像头和导航地图,感知行驶道路环境,通过动力、制动、转向控制车辆自动加减速及转向,将车辆保持在车道中或跟随前方目标车轨迹自动行驶。L3的功能比L2的功能差异在于驾驶员视线可长时间离开,驾驶员可读书、看报、用手机,当系统故障时驾驶员需响应接管请求,如果驾驶员不接管,系统将在本车道安全停车,确保车辆和乘员的安全。

 

null

 

有强大的技术体系做支撑,长安汽车即将向全球发布代号为“北斗天枢”的智能化战略。“北斗天枢”能让长安智能汽车如虎添翼,正如能让摩西和耶和华对话的“约柜”一样。“约柜”能指引摩西和希伯来人创造历史,“北斗天枢”同样能指引长安汽车和中国汽车走向未来。

长安汽车积极进取,必成中国汽车中的“先知”

 

摩西之所以能成为希伯来人的领袖、成为先知带领希伯来人创造历史,离不开他在异乡的学习和积累。长安汽车同样通过跨界合作学习汲取了大量的互联网先进技术,早在2016年,长安也积极布局全球智能化汽车研发,在本部设立智能化研究院、在美国底特律设立智能化研发部、在硅谷设立创新实验室、筹备印度软件中,形成了“全球布局、各有侧重”的全球智能化汽车研发布局。助力汽车智能化发展“1234战略”的逐步达成,在创新、软件、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领域囤积了大量优势资源。此外,长安汽车还大力寻求与BAT等互联网龙头企业的强强合作,2018年4月12日,长安汽车就与互联网大佬腾讯签署了智能网联汽车合资合作协议,在车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展开紧密合作,致力于打造汽车行业最成熟、最完善的车联网整体方案。纵观中国汽车业,和BAT合作的汽车品牌不在少数,但真正能与互联网大佬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发展智能车联网技术的品牌却屈指可数,这也从侧面印证了长安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上的实力。

 

null

当前,长安汽车已掌握三大类100余项智能化技术,特别是结构化道路L3级自动驾驶技术、APA6.0自动泊车技术正在进行实车性技术验证,是目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最领先的智能化技术。同时,已实现全速自适应巡航(ACC)、智能语音、飞屏互动等60余项智能化功能在量产车型上的搭载,15项为国内首发。其中,IACC(集成式全速自适应巡航)搭载在CS55上实现量产,搭载APA4.0(代客泊车系统)的新CS75已正式上市。今年, 长安汽车在智能化领域的投入将达到16亿;未来10年,将累计投入200亿元,组建超过2000人的智能化研发团队,聚焦智能化发展。

null

 

小编预言:2018年是长安品牌新车型集中投放的一年,睿骋CC、第二代逸动、新CS75等新上市的车型在车载智联系统、人机交互系统、智能辅助驾驶及主动安全配备上都明显领先同期同级车型。此次长安CS55自动驾驶穿越可可西里无人区也标志着长安汽车已经进入到了汽车智能化的新阶段。不久后,长安即将发布“北斗天枢”战略,可以预见,那将是足以左右汽车未来发展方向的现象级“圣器”。未来,“北斗天枢”战略将和“香格里拉计划”一并发力,引领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开创未来。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